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泰國動保團體追究漁護署殺狗事件 促公開解釋

Mar 15, 2019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3/15/03151/
泰國狗狗誤上貨船來港被漁護署殺害,本已在為迎接狗狗返回泰國而準備的泰國動保團體Watchdog Thailand表明會追究事件,認為不應在沒作身體檢查下便處死狗狗,要求漁護署解釋為何沒有聯絡泰國動保團體或政府便倉促殺死狗狗,Watchdog Thailand的法律部門亦正研究事件細節。

Watchdog Thailand昨日接受泰國電視台TNN24訪問,Watchdog Thailand代表Paew Pirom質疑漁護署指四日時間不適用於非法進口動物的說法,是在今次事件後才加上去,又質疑漁護署在未經任何調查下,如何證明狗狗是來自瘋狗症疫區。

一直關注及跟進事件的泰國動保團體Watchdog Thailand,本已開始進行狗狗返回泰國的準備工作,包括聯絡了當地的大象保育團體資助運輸及手續費用,並為狗狗尋找狗主及領養人,但想不到狗狗這麼快被殺,很多泰國網民都在Watchdog Thailand的facebook專頁留言說很傷心,還以為狗狗可以回家,質問為何要殺了牠。

身在泰國、與Watchdog Thailand合作的澳門人張小姐對本報表示,Watchdog Thailand會追究漁護署殺狗事件,現時正收集資料,以證明有人已向漁護署提出會為狗狗負責,質疑為何漁護署沒有按程序觀察四天,讓狗主或為狗狗負責的人去聯絡漁護署及接回狗狗。

張小姐表示,Watchdog Thailand會透過輿論及向泰國政府求助,要求漁護署解釋殺狗決定及作公開道歉。

泰國網民反應:
做法有錯!如果漁護署是這樣處理事情的話,香港政府應要除去這個部門。浪費稅收。
不要找藉口。許多人已嘗試多次聯絡他們,但他們沒有回應。他們太殘酷了!我譴責漁護署!絕不讓此事不了了之。

漁護署實在是太沒有人性了!我並不是譴責整個香港,可是我一直以為香港是一個文明的城市,但原來香港只有經濟和環境發展了,人心還是很落後。

本來我打算去香港的,現在我需要重新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