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星期日

港義工引述漁護署承認泰國狗主身分 倘領回狗屍會火葬善終

Mar 16, 2019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3/16/03161/
誤乘船來港被漁護署處死的狗狗,屍體仍由漁護署保管,協助泰國狗主的香港義工Cliver今日表示,雖然泰國狗主沒有狗狗生活相片,亦沒為狗狗打晶片,但由於情況特殊,與漁護署商討後,署方已接納在沒任何畜養證明下,承認泰國狗主是唯一畜養人。她表示漁護署已確認文件,今日下午三時會與狗主家姐接狗狗到善終公司。

等待署方確認,便可以領回遺體火化善終。本報正向漁護署了解情況。

漁護署昨日表示,報稱為該狗隻登上貨船前的畜養人的代理人已與該署聯絡,表示希望領回狗隻屍體並安排善終服務。該署會在代理人出示該狗隻於登上貨船前被人畜養的證明,以及代理人獲授權的證明後,與代理人商討後續安排,現正等候代理人回覆有關資料。

協助狗主的中間人Cliver在「四條腿街坊福利會」facebook專頁發帖,表示漁護署接納在沒任何畜養證明下,承認身處泰國的狗主是唯一畜養人,因為泰國人沒習慣特別為動物拍照留念,泰國政府亦無任何法例要求為狗隻注入晶片,狗主亦無任何關於狗狗的醫療証明,Cliver向漁護署力陳情況與港不同及這事件的特殊,漁護署最終接納。

Cliver表示,已將授權文件交予漁護署,今日下午三時會接狗狗到善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