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來自第三組別地區入境 漁護署十年處決12貓61狗

Mar 14, 2019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3/14/03143/
乘船來港的泰國狗狗被漁護署指有公共衛生風險而人道毀滅,因泰國屬於「第三組別」地區,如泰國貓狗進口香港須隔離檢疫四個月,以防止瘋狗症。漁護署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過去十年一共處決了來自第三組別地區的12隻貓和61隻狗。

十八區動保專員麥志豪指,現在難以追究過去被殺的12隻貓和61隻狗是否有瘋狗症等疾病,但指最重要是應該用公平合理的標準,要證實發病才可人道毀滅,否則應隔離觀察。

根據目前法例,任何進出口貓狗均需領取漁護署批准方可入口。為防止瘋狗症等疾病,漁護署將不同國家及地區分為三大類別,接受不同期限的檢疫期,而泰國屬於第三組別地區,若有貓狗主人申請進入香港,必須在漁護署動物管理中心接受為期至少四個月的檢疫期。

漁護署對本報表示,過去十年一共處決了來自第三組別地區的12隻貓和61隻狗。

中國內地也屬於第三組別地區,惟部分香港人會淘寶走私貓狗來港,也有無良寵物店走私內地貓狗在港轉售,這些貓狗就如泰國狗狗一樣,沒有任何健康證明和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