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

【先殺後檢討】漁護署稱檢討泰小狗事件 鄺俊宇:必須檢討人道毀滅政策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3/26/03263/
漁護署處死泰國小狗兩個星期後,今日在facebook稱會檢討泰小狗事件及政策,指再遇同類事件會「停一停、諗一諗」,不會以同類方式處理。曾為泰小狗事件發起聯署的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指,漁護署必須檢討目前對動物的人道毀滅政策,才是真正的回應。泰小狗是冰山一角,但被傳媒揭發後,才令公眾知道這宗悲劇。

鄺俊宇指,雖然漁護署罕見的「認低威」,但泰小狗已無辜被殺。他指促漁護署道歉的聯署數字已超過50000人,若署方當初真的有「停一停、諗一諗」,泰小狗就有機會回到自己的家鄉、自己的國家。

鄺俊宇說:「從我們發動聯署到跟進,直至出席泰小狗的告別禮,感覺非常傷心,我們認為稍後訂立「動物福利法」的過程,實在有需要同步檢討現時甚不人道的「人道毀滅」政策。」他要求漁護署公開人道毀滅動物的程序,同時建議署方引入其他獸醫生專業建議(second advice),讓動物的福利得到保障,正視生命。

泰小狗誤上錯船抵港,即火速被漁護署處死。事隔多天,漁護署今日終於在facebook稱收到太多訊息,無法一一回覆,又稱會正檢討海外走失動物到香港之後的程序,在保障公共衛生及本地動物健康之餘,同時考慮動物、飼養人、主人等方面需要,並指下次遇到同類事件,會「停一停,諗一諗,唔會以相同方式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