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

二百人上街 抗議漁署殺泰小狗

《蘋果日報》,2019/3/25

漁護署早前將誤入港境的泰小狗在不足24小時內人道毀滅,引起社會輿論和批評。多個關注動物權益組織聯合發起遊行,為泰小狗伸冤,要求漁護署道歉和公開交代事件,同時要求政府訂立《動物保護法》。遊行發言人表示,即日起收集聯署,稍後遞交食衞局,揚言若政府沒有正面回應,下月可能再發動遊行。

約10個關注動物權益的組織昨發起「反撲殺遊行」,要求漁護署就泰小狗事件道歉和交代事件,並反對撲殺動物,要求政府盡快成立《動物保護法》。現場有約200名市民參與遊行,部份人更帶同寵物狗一同上街,遊行路線由銅鑼灣東角道至中環遮打花園。他們遊行期間呼籲市民聯署,支持反撲殺動物和為泰小狗伸冤,沿途亦高叫號「漁護署可恥」、「零虐畜」、「政府殺死泰小狗」。

倡絕育代替

遊行發言人Patrick表示,今次遊行希望引起市民對動物權益的關注,同時要求漁護署向泰小狗狗主道歉,又建議政府參考其他地方,以絕育代替撲殺政策。他稱,昨日有1,000人參與遊行,而在街頭和網上暫時已收集逾5,000人聯署,稍後會將聯署交予食衞局局長陳肇始,若政府沒有正面回應,下月可能再發起遊行。

退休人士黃先生帶同寵物狗「豬豬」來遊行,抗議漁護署處理泰小狗不人道,「我覺得漁護署一啲都唔愛錫狗」。他希望通過遊行喚醒政府改善動物權益,「要求對待動物好啲,訂啲法例,唔好隨便殺」。家庭主婦黎小姐同樣帶寵物狗來遊行,「嚟係為咗人道(毀滅)隻泰國狗狗,譴責政府」,認為漁護署做法不妥。她要求設動物警察等保護動物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