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星期六

希爾思Hills問題狗糧風波蔓延 香港再多4款狗糧需回收(附名單)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s://www.hk01.com/寵物/309302/希爾思hills問題狗糧風波蔓延-香港再多4款狗糧需回收-附名單
今年一月底,美國寵物糧大廠「希爾思」(Hill's Pet Nutrition)與美國食品及藥品管理局(FDA)宣布因部分濕糧涉及維他命D超標,因此需作大規模回收,香港代理商亦有公布回收名單。「希爾思」於前天(20日)再擴大回收名單,新增8款之前未有包括的狗糧,當中4款在港有售。《香港01》正向「希爾思」香港分公司查詢事件。

美國狗糧生產商「希爾思」於1月31日宣布回收大量維他命D超標的狗糧,多達25種口味的狗糧牽涉其中,而香港代理商已於2月2日宣布回收兩款涉事狗糧。至前天(20日),美國「希爾思」再擴大回收名單,新增8款之前未有包括的狗糧,其中4款狗糧在港有售。

當中包括「Prescription Diet g/d Canine 13oz」、「Prescription Diet i/d Canine 13oz」、「Science Diet Adult Chicken & Barley Entrée Dog Food 13oz」及「Science Diet Mature Adult Healthy Cuisine Chicken & Carrots Stew Dog Food 12.5oz」,但要注意,以上產品只有部分批次出現問題(詳情按下圖)。
如計算之前公布的名單,香港現時有6款狗糧需要回收。(希爾思Hill's Pet Nutrition)
如計算之前公布的名單,香港現時有6款狗糧需要回收。(希爾思Hill's Pet Nutrition)
▼▼▼▼點擊圖片看本港需回收的產品▼▼▼▼
Hill's™ Prescription Diet™ g/d Canine 13oz(Hill's Pet Nutrition)
Hill's™ Prescription Diet™ i/d Canine 13oz(Hill's Pet Nutrition)
Hill's™ Science Diet™ Adult Chicken & Barley Entrée Dog Food 13oz(Hill's Pet Nutrition)
Hill's™ Science Diet™ Mature Adult Healthy Cuisine Chicken & Carrots Stew Dog Food 12.5oz(Hill's Pet Nutrition)
Hill's® Prescription Diet® w/d® Canine 13oz(Hill's Pet Nutrition)
Hill's® Prescription Diet® Derm Defense® Canine Chicken & Vegetable Stew 12.5oz(Hill's Pet Nutrition)
教你如何查看家中的狗糧涉及問題批次。(Hills官網)
教你如何查看家中的狗糧涉及問題批次。(Hills官網)

維他命超標可致腎衰竭
涉事的狗糧全部涉及維他命D超標。維他命D超標,可對狗狗健康構成嚴重影響,輕則造成嘔吐、食慾不振、口渴、尿頻、體重下跌及唾液分泌過多,而吸入過多維他命更可能引致腎衰竭。在美國,有不少狗狗懷疑因進食涉事狗糧而死亡,部分飼主已用集體訴訟的方式入稟控告「希爾思」。

▼▼▼▼美國有大量苦主們在「希爾思」的Facebook專頁留言▼▼▼▼
這位狗主聲稱,家中10歲的狗狗因進食涉事狗糧而死亡。(FB@Hill’s Pet Nutrition)
這位狗主稱家中10歲的狗狗進食涉事狗糧後,出現嘔吐、體重下跌、尿頻等症狀,最後更死亡。(FB@Hill’s Pet Nutrition)
這位狗主指愛犬進食涉事狗糧後,出現嘔吐及體重下跌等症狀,最後更死亡。(FB@Hill’s Pet Nutrition)
這位狗主指家中的兩隻芝娃娃進食涉事狗糧後,出現相關症狀及心臟病。(FB@Hill’s Pet Nutrition)
這位狗主指愛犬進食涉事狗糧後,因腎功能衰退而死亡。(FB@Hill’s Pet Nutrition)
這位狗主指家中狗狗進食涉事狗糧後,開始不願再進食,體重驟跌後死亡。(FB@Hill’s Pet Nutrition)
這位狗主指家中狗狗僅進食了涉事狗糧兩周,然後便因腎衰竭死亡。(FB@Hill’s Pet Nutrition)
「希爾思」創立於1930年代,在美國標榜旗下產品為「獸醫師推薦No.1的寵物食品」,在全世界80個國家均有銷售,包括美國、加拿大、台灣、香港等等。

現行法例欠監管寵物糧機制
香港現時並沒專門監管寵物糧的機制及法例,若寵物因進食問題狗糧而出事,寵主們亦投訴無門。根據《公眾衞生(動物及禽鳥)(化學物殘餘)規例》(第139章,附屬法例N),寵物食品的生產、進口或分銷則一般不受本地法例的規管。
香港現時並沒專門監管寵物糧的機制及法例,寵主們即使想投訴亦無門。(Getty Images)
香港現時並沒專門監管寵物糧的機制及法例,寵主們即使想投訴亦無門。(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