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

【鴿子殺手】野鴿繩纏頸腳奄奄一息  樹枝攻擊鴿子 怪漢被捕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s://www.hk01.com/突發/310938/鴿子殺手-野鴿繩纏頸腳奄奄一息-樹枝攻擊鴿子-怪漢被捕
東九龍發生虐鴿事件!今午(27日)約二時許,有街坊目賭一名男子以樹枝攻擊鴿子,遂報警求助。經初步調查,警方傍晚於鳳德邨斑鳳樓一單位,拘捕一名69歲姓蔡男子,懷疑他以樹枝拍打一隻白鴿導致白鴿死亡。他涉殘酷對待動物被捕,案件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

上周四(21日)鳳德邨,兩隻分別頸及腳被繩纏繞的鴿子,倒臥於引水道位置,及後由餵貓義工發現後向愛協救助,惟兩鴿先後死亡。有居民指,上址後山位置曾有可疑男子以「老鼠膠」捉鴿,膠版上遺下大量鴿毛,惟未知是否與今次的虐鴿事件有關。
(黃景洪攝)
(黃景洪攝)
懷疑涉案男子,手握鴿子。(讀者提供)
懷疑涉案男子,手握鴿子。(讀者提供)

樹枝攻擊鴿子 CID到場調查
今午(27日)約二時許,一名姓李女子於鳳德邨行人道,目賭一名男子以樹枝攻擊鴿子,遂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後到場,發現鴿子屍體,案件暫列作殘酷對待動物案處理,刑事偵緝處亦在場調查事件。經初步調查,警方傍晚於鳳德邨斑鳳樓一個單位,將一名69歲姓蔡男子拘捕。其後鳥隻屍體由相關機構帶走檢驗。

群組救鴿義工及街坊協力緝兇
街坊Snow表示,上周邨內曾發生虐殺鴿子事件,她之後聯絡曾目睹一名男子虐待鴿子的數名街坊,再拍攝現場情況,將相片傳給 Facebook群組「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情報區」義工,著義工留意該名男子會否再出現。今日群組其中一名義工到邨內視察,豈料發現一名男子手執樹枝及一隻白鴿屍體,並企圖將屍體帶離現場。義工馬上前截停該名男子並報警,對方馬上放下屍體企圖逃離現場。警方正調查被捕男子是否與其他虐殺鴿子事件有關。

Snow又稱,疑犯主要於中午時分出沒,會匿藏引水道後山坡,然後走落引水道行動。她亦指,有街坊發現,疑犯在山坡一暗角棄置白鴿毛,相信是疑犯處理鴿屍後,試圖消滅證據。
街坊表示疑犯多匿藏在引水道的後山,並將其羽毛埋在山坡一暗角。(黃景洪攝)
不少雀鳥在引水道旁的山坡聚集。(黃景洪攝)
不少雀鳥在引水道旁的山坡聚集。(黃景洪攝)
不少雀鳥在引水道旁的山坡聚集。(黃景洪攝)
其中一隻鴿子腳部受傷。(讀者提供)
其中一隻鴿子腳部受傷。(讀者提供)

兩鴿頸腳纏繩 奄奄一息躺引水道
本月21日,黃大仙鳳德邨疑有人虐殺鴿子,兩隻鴿子被繩勒頸及纏足虐待。Snow表示,上周四接獲餵貓義工通知,在上址發現兩隻鴿子於引水道位置奄奄一息息,其中一隻被繩纏頸,另一隻則被同一條繩纏腳,義工將其救起後,發現被纏頸的鴿已死亡,另一隻被綁腳的鴿子仍生存,但氣息極其微弱,遂向愛護動物協會救助。

由照片可見。兩隻黑白色,約有一隻成人手掌大小的鴿子,其中顏色較深色的鴿子被繩綁頸,繩子另一端,則纏住另一隻灰白色的鴿子腳部,被放置於引水道位置。

後山男子放「白鴿屋」 腳傷鴿子證實不治
Snow表示,因早前曾有街坊目睹一名男子於邨內後山位置,以老鼠膠捉疑捉白鴿,老鼠膠上遺有大量白鴿毛,懷疑兩隻鴿子遭人虐待。她表示,早於二月尾邨內已發生懷疑虐鴿事件,亦有一群街坊向她報告事件,惟以往未曾出現虐鴿情況,僅於約一個月前曾見小型白鴿腳纏尼龍繩,但仍可活動。

街坊周先生表示,在附近散步時經常看見有「甩頭甩骨」的雀屍,昨日亦曾目擊該名男子以樹枝攻擊鴿子,其後有一名女街坊上前勸喻,卻反被指「多事」,直至今日出現鴿屍。

愛協發言人回覆查詢時表示,上周四(21日)接獲一名市民報案,指於鳳德邨一水渠位置檢獲兩隻鴿子,及後將一隻尚有氣息、腳部受傷的鴿子,於翌日交給愛協,愛協遂將受傷鴿子帶往獸醫處,惟最後證實不治。愛協又表示,當時報案人指懷疑有人虐待動物,遂於邨內向居民查詢情況,並進行巡邏,但未見相關可疑事件。
另一鴿子則頸部被纏繩。(讀者提供)
兩鴿於引水道被發現。(讀者提供)
一名男子疑於後山位置,以老鼠膠捉白鴿。(讀者提供)
(讀者提供)
(讀者提供)
將軍澳曾現「竹籤鴿」
去年將軍澳區曾出現虐鴿事件,有居民曾於頌明苑位置發現「中箭」野鴿,鴿子頸部插有竹籤,懷疑有人故意以竹籤作弓弩射傷兩隻鴿子,及後有義工協助尋找該隻受傷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