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黃竹坑幼貓被狗咬甩左眼 身受重傷 或會安樂死

《晴報》,2019/3/21

流浪動物本是無家可歸,居無定所,到處都是危機,對於弱小的流浪貓來說更甚,偶爾亦會發生狗隻追咬流浪貓咪的事件,雖然不一定是攻擊,但亦可能造成「貓狗大戰」,流血情況時有發生。一位好心人何先生於3月14日,在黃竹坑近海洋公園的警察學院附近,救起一隻受重傷的三個月大白色幼貓,其後送往位於灣仔的愛護動物協會救治。
何先生表示,發現幼貓時已見到牠身受重傷,左眼眼球掉出,傷勢頗重,但牠仍堅強地走到有水和糧食的地方求生。獸醫為貓咪診斷後表示,除了左眼「保唔到」之外,右眼亦要視乎情況,有可能同樣失明。貓咪頭骨碎裂﹑肝臟和腎臟都被咬傷﹑大腿骨亦被咬至斷裂,且身上有多處咬痕,大量的傷口對原本體弱的幼貓來說,絕對是致命的威脅。
在過去一星期內,白貓的情況反覆,但大致上沒有太大好轉,在最近幾天甚至無法站立,「吊鹽水」又會導致雙手腫脹,更不適宜作進一步的手術。截至今日為止,白貓情況持續不樂觀,姑娘更指出,根據以往情況,可能已經安排「安樂死」,提醒何先生要有心理準備,醫生亦會繼續觀察作決定。
何先生形容白貓溫馴乖巧,每次輕撫牠都會「咕咕聲」,表示高興。

何先生將此事分享在Facebook的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獲得超過700人留言,為貓咪集氣︰「心痛,希望佢可以冇事,祝福」﹑「祝大步檻過」﹑「希望貓bb捱過呢關,以後可幸福生活」。

圖片及資料提供︰何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