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

澳門逸園狗場正式關閉 幸運格力犬獲明星領養 最後狗狗離場

《晴報》,2019/3/27

澳門逸園狗場領養事宜歷時數月,至昨日曲終「犬」散,最後一批9隻格力犬亦離開狗場,送往領養者家庭。這次格力犬領養計劃,當中不乏名人領養,包括鄭融領養了Mack,陳冠大家姐Olivia領養了Imogen,可說是格力犬中的幸運兒呢!而在澳門市政署及澳門愛護動物協會的安排下,運往美國的犬隻有307隻、意大利60隻、英國70隻、法國15隻、德國5隻、香港26隻以及留在澳門34隻。

據澳門傳媒報導,昨日最後九隻格力犬已運離狗場,同日下午經檢疫後,會經香港送往海外的領養家庭。狗場用地將移交政府財政局處理。而這次澳門逸園賽狗場關閉,亦結束了近80年的賽狗歷史,遺下500多隻賽犬,當中有26隻運往香港。
而最為人熟悉的被領養格力犬,就是鄭融的Mack和陳冠大家姐Olivia的Imogen了,被領養回家已有一段時間,在Instagram上可見牠們生活得不亦樂乎!

鄭融為了照顧Mack,亦特意去上課學習如何跟格力犬相處,她表示:「以前牠生活在狗場,自己一個面對四幅牆,不識得跟其他狗或人有社交行為,所以我已經安排跟牠一齊去上堂,用正確的方法帶牠去街。好多人有誤解以為格力犬好兇猛,可能被牠們賽跑時的照片誤導,其實不是,格力犬本身性格好溫馴、好靜,雖然跑得好快,但運動量不是好高,在家牠會好他條地休息,好靜而且好乾淨,完全無狗味。」透過在家做練習遊戲,鄭融逐漸跟Mack有眼神交流,叫名都開始識得應人,是一段好關係的開始。鄭融說:「好開心因為保護遺棄動物協會畀好多意見我,我有大小疑問都會打電話去問,希望同狗仔相處得更加好。Mack的到來,都令我生活好開心,早晚帶牠去街散步,我最希望Mack可以適應到,健康開心去過一生舒服的退休生活。」
而其中一隻被海外領養的幸運兒Imogen,被定居於加拿大,陳冠希的大家姐Olivia領養,自去年12月底開始移居加拿大重過新生。Olivia會為Imogen穿上不同的衣飾,搖身一變成型狗!
對於逸園狗場最後一批狗狗離開,Olivia 和鄭融都有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終於完結,希望狗友們都有幸福的將來!」

相片及資料來源:澳門新聞局、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