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星期六

無知主人帶貓上天台曬太陽 「天台好安全 我的貓好乖」

《晴報》,2019/3/29

雖然經常有人說︰「貓咪有九條命」,即使高空墜落都能安然無恙。事實上,經常發生「高空飛貓」,甚至每隔數天就會有一宗貓咪失足墮樓死亡的事件。因此不少貓義工都要求領養者家中必須裝上窗網,以防貓咪因好奇而從窗戶跳落。一位貓主在Facebook「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以簡體字發文,表示「帶貓咪上天台曬太陽」,隨即引來過百留言,抨擊該貓主行為極危險。

貓主漠視所有反對聲音,更留言道︰「我的貓在天台是很安靜,很乖的!」又形容天台的圍欄很高,即使將貓咪放在圍欄上,亦會貼身保護貓咪,而且貓咪不會亂跑,是百分百的安全。在罵聲四起後,更回應網民質疑︰「為甚麼會為還沒有發生的事而猜測,明明是很安全,我每天都帶到天台曬太陽,數不清次數。」
大部份愛貓心切的網民對於該位貓主的行為持反對意見,紛紛留言「唔係呀?天台喎大佬!博佢飛落街呀?」﹑「仲要唔綁繩,仲危險」,以及「養貓要考牌」等言論。
但另一方面,亦有一少部份網民支持貓主,表示自己家的貓咪亦是每天坐在陽台上看日出日落,支持貓咪擁有自由自在的生活。
圖片及資料來源︰天下貓貓一樣貓@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