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跟進泰國狗狗誤上船來港事件】泰國華橋稱妹妹為狗主 指已在泰國報警盼到港接走狗狗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3/13/03133/
一隻泰國狗狗誤上貨船來港的狗狗,事件有新進展!經網民及泰國群組廣傳後,有一位年約七十多歲、居港的泰國華橋Bobo表示,其居於泰國的妹妹看到新聞報道後,認出狗狗為她最近拯救的流浪狗,並希望盡快到港將狗狗接回泰國,聲稱已向泰國警方報案。

Bobo表示,她的妹妹與她聯絡,指6號不見了一隻狗狗,看新聞後估計狗狗是誤上貨船來港。Bobo說,其妹妹居住在曼谷,經常到港口收貨,本身熱愛動物,並經常拯救流浪狗隻,而涉事的狗狗最近才收養,每天也會定時定候到附近餵食,屬於放養性質。她說其妹妹知道狗狗不見了後,非常擔心,現已託朋友與漁護署聯絡,希望盡快贖回狗狗返泰國。但Bobo卻指其妹沒有拍下該狗狗的相片,有關狗狗的身份亦需待其妹及另一位義工提供。

Bobo引述她妹妹說,狗狗屬泰國品種,非常獨特,香港沒有這隻品種。她指,現希望能協助帶這狗狗回泰國的人士與她聯絡。

另一位義工Cliver對本報表示,她是Bobo的朋友,她希望狗狗能盡快回家。狗主在當地放養流浪狗,這隻乘船的狗狗是其中之一,惟狗主沒有幫狗狗影生活照,也沒有晶片及打針紀錄。

狗主已經在泰國報警,今日下午應邀到泰國的電視台上呼籲香港盡快讓狗狗回家。不過,義工Cliver表示,她今日已致電漁護署的動物管理中心,卻沒有這隻狗的下落。至於狗狗目前狀況,本報仍待候漁護署回覆。

另外,區議員陳惠達指收到bobo的求助,他已致電1823聯絡漁護署,對方稱如泰國動物團體介入,便可由泰國組織與署方跟進,故他會先交由泰國動物團體去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