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

5逸園格力犬運美國待領養

《東方日報》,2018/12/28

澳門逸園狗場今年七月關閉後,格力犬的命運一直備受各界關注。澳門民政總署昨日表示,格力犬領養工作正有序開展,除澳門本地領養外,其餘亦會運往香港、美國及歐洲等地,當中計劃由美國領養的格力犬有二百多隻。

有份參與拯救格力犬的美國德州志願組織「Greyhound Rescue Austin」稱,在中美義工協助下,該組織日前接收了五隻從澳門赴美的格力犬,現分別住在多個寄養家庭,志願組織稍後會安排牠們被正式領養。

有犬隻被指險售往狗肉市場

不過,當地傳媒報道,該志願組織負責人賴恩利(Sandi Reinlie)批評,澳門逸園狗場環境惡劣,導致大部分格力犬體重不足,當中四百隻已因受傷而遭人道毀滅,亦有部分獲救的格力犬幾乎被售往內地狗肉市場。

根據澳門動物衞生監督網顯示,民署已於剛過去的周一再安排十隻格力犬運往海外領養,現時尚有三百五十隻格力犬正分批展開領養工作。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表示,現時有五十多隻格力犬不適合領養,將由愛護動物協會負責飼養,而於明年一月將有另外一百多隻格力犬被送離澳門,他相信格力犬問題能於明年五月前得到徹底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