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

救墮脫水機花貓 女東骨折

《蘋果日報》,2018/12/20

元朗一間洗衣店昨發生罕見「奪命」意外,愛貓女東主開動一部脫水機揈乾衣物時,疑蓋門故障彈開,其所養的一隻花貓疑貪玩誤墮脫水機內,東主發現立即關機,為救愛貓未候轉動中滾桶停下,就伸手入機內拯救致左手骨折,花貓更慘被攪死。

掌骨碎裂需裝鋼釘

救貓受傷女東主姓鄧(57歲),除左手骨折,左手掌骨更碎裂,醫生要施手術為其裝鋼釘固定,目前情況嚴重。據鄧兄稱,胞妹未婚,獨自在元朗屏會街經營一間洗衣店20多年,並在區內一間幼稚園任職教師。胞妹早上教學,洗衣店僱有店員打理,下午她放學後再回店舖,一直看舖到凌晨零時許才收舖返家。家人擔心曾勸她不要那麼辛苦兼兩職,但她樂此不疲。

鄧兄又說,胞妹很有愛心,經常收養流浪貓,並將愛貓轉讓給愛貓人士,店內據店員透露養有八至十隻流浪貓,而出事的脫水機已使用20多年,上揭式機蓋有問題,機器運作期間也會突然彈開。

昨凌晨零時,鄧女開動一部脫水機為一批衣物脫水期間,疑機蓋又彈開但她沒察覺,一隻貓疑好奇走近時跌入高速滾動中的脫水機內,當時鄧沒目睹,其後聽聞愛貓慘叫聲,始知貓跌入機內,立即關機。據鄧兄說,關機後機內滾桶仍在運作,需要兩至三分鐘才停定,但胞妹救貓心切,未待滾桶停下就伸左手入機內擬將貓救出,當場被轉動中的衣服纏住勒斷手骨,其後她負傷報警送院,消防員到場將貓救出,惜已不治,貓屍由愛協人員撿走。

鄧兄說,胞妹雖受傷,但仍關心死去的愛貓,叮囑家人先安排將貓屍雪藏,稍後火化後,再將灰骨灰帶放店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