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星期三

【厚酬$5000尋鸚鵡】失蹤三星期揾傳心術師 港女重酬尋15歲愛鳥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18區新聞/274393/厚酬-5000尋鸚鵡-失蹤三星期揾傳心術師-港女重酬尋15歲愛鳥
主人往往視寵物為好朋友甚至家人,萬一走失定感傍偟。最近黃大仙有雀主因飼養15年的鸚鵡走失已三個星期,每天仍出外尋覓愛鳥影蹤,一眾義工也仗義幫忙尋找,卻仍遍尋不果,現重酬五千,望有心人能尋回其愛鳥並將其歸還。

提到寵物,一般只想起貓狗,但50多歲的廖順蓮則視陪伴她15年的雞尾鸚鵡「雪兒」為最親密的「人」。「已經唔見咗雪兒3星期,我依然日日出去揾佢。」廖順蓮表示,平時雪兒會在露台上與另一隻鸚鵡拾仔嬉戲,但12月2日晚上,卻發現雪兒不見了。當晚她與友人到屋企附近尋覓愛鳥,惟尋覓數小時仍未果,翌日一早再繼續尋找雪兒蹤影,由早上六點多找到下午六點,依然不見愛鳥。
廖順蓮與雪兒。(廖順蓮提供)
廖順蓮與雪兒。(廖順蓮提供)

三星期以來,她用盡各種方法尋找雪兒:到每家每戶派單張查問,又到各區貼海報,去黃大仙一帶、東頭邨、樂富一帶尋找,更特地在街上播放另一隻鸚鵡拾仔的叫聲,希望雪兒會有回應。她甚至聯絡動物傳心術與雪兒溝通,「傳心術師指雪兒可能被人拾獲。」
廖順蓮視雪兒如家人。(廖順蓮提供)
廖順蓮視雪兒如家人。(廖順蓮提供)

雪兒是廖第一隻養的鳥,跟她相依為命多年。牠性格倔強,具防備心,對陌生人不友善,卻很照顧同伴拾仔。訪問期間,每談起雪兒廖便抽泣:「我當佢喺我小朋友,屋企嗰隻鸚鵡(拾仔)都好掛住佢。」她指自雪兒失蹤後,拾仔不斷叫,為安撫牠的情緒,唯有將雪兒的雀毛放入籠內,「呃住佢先」。痛失愛鳥的傷痛難以平伏,她親筆寫了一封信表達心聲,上載到群組後獲不少網民轉載和支持,義工Eric於網上見到廖順蓮的經歷後,亦聯同其他義工幫忙尋找,更打算集資出尋鳥廣告。
廖順蓮指家中露台一向有網圍住,估計雪兒是從黃圈的位置飛走。(廖順蓮提供)
廖順蓮指家中露台一向有網圍住,估計雪兒是從黃圈的位置飛走。(廖順蓮提供)

廖順蓮更在信中寫到雪兒喜愛的食物和照顧雪兒的事項,希望拾獲雪兒者能妥善照顧牠,包括幫牠用暖水沖涼,天氣冷要開暖爐,閒時帶牠去曬太陽等。「有人話『邊搵到吖!黐乜海報』,但都有人認得我成日嚟,同我講『仲未搵到啊?我幫你留意下啊!』」廖順蓮表示得到不少有心人幫助,她會繼續尋找,不會放棄。
雪兒陪廖順蓮15年,家中貼滿牠的照片。(廖順蓮提供)
廖順蓮自雪兒三個月大開始照顧牠,感情深厚。(廖順蓮提供)
走失前一天,雪兒曾到公園曬太陽。(廖順蓮提供)
雪兒(右)與拾仔(左)經常在一起,感情深厚。(廖順蓮提供)
廖順蓮親筆寫心聲。(廖順蓮提供)
廖順蓮親筆寫心聲。(廖順蓮提供)
雪兒喜愛的食物。(廖順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