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星期一

寵物遇襲 少女吹雞  柴犬發惡累狗主被圍毆

《蘋果日報》,2018/12/29

一名婦人日前在柴灣小西灣富康街寵物公園遛狗,其間她飼養的柴犬突然撲向另一隻狗,對方女狗主見愛犬遇襲大發雷霆,其後更召來五名男子到場,將婦人推跌並腳踢柴犬,一名男途人見狀勸阻亦被打傷。兇徒施襲後逃去,警方調查後拘捕涉案五人,案件交由東區警區反黑組跟進。

被捕四男一女(24至34歲),涉嫌「在公眾地方打架」被帶署扣查,當中一名30歲男子亦涉嫌傷人;遇襲婦人63歲姓黃,她腳部及背部受傷,見義勇為的27歲男子則被打傷額頭、眼角及鼻部,兩人事後須送院治理。

警拘四男一女

現場為康文署轄下的柴灣小西灣富康街寵物公園,24小時開放,設有避雨亭及狗廁所等設施。事發於本周三(26日)晚上11時許,黃婦帶着其雄性的柴犬到寵物公園散步,不料柴犬突然發惡,撲向公園內另一隻狗,對方狗主是一名少女,她見愛犬遇襲大怒,遂與黃婦爭執。

消息稱,少女疑心有不甘,事後召來五名男性朋友到場,五男到場後不由分說便將黃婦推倒地上,又拳打腳踢黃婦的柴犬。正於公園內遛狗的姓陳男子見狀,馬上趨前制止,但反遭兇徒毆打受傷。

案發後現場一片凌亂,警員接報趕到時兇徒已經逃去,在附近兜截亦無發現。受傷柴犬其後送至灣仔愛護動物協會檢查,經初步治理後由狗主家屬接走。

案件其後交由東區警區反黑組調查,至翌日(27日)晚上11時許,警方於小西灣邨拘捕涉案的四男一女,並押解其中一名涉案男子返小西灣邨瑞發樓搜查,正深入調查案件。在富康街寵物公園放狗兩年的女狗主表示,遇襲婦人曾向其他狗主提醒,小心其柴犬比較惡,她遛狗時亦會避免兩狗接觸。

狗主阿Ling透露,因該處設施齊備地方又夠大,故常常有狗主帶同狗隻前來,她認為狗主應熟悉自己愛犬的性格,「如果自己啲狗唔鍾意其他狗,應該搵少啲人的地方先好放狗」,又指若真有其他狗在場,惡犬主人應小心看管,「拖住佢走,或者戴口罩,避免與其他狗接觸」,但無論如何,都不應打人踢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