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8日星期六

流浪貓B被活斷前臂 警:加強巡查

《晴報》,2018/12/6
又一單令人心如刀割的虐貓事件發生﹗一隻三個月大貓B疑被人活生生扯掉前臂,僅餘最後一口氣呼叫求救。事源於數天前,一隻貓BB被居住在上水鐵皮屋的婆婆發現,並躲在屋底,每晚都叫得聲嘶力竭,婆婆本來並沒有留意。直到有一日,在大白天下,婆婆才驚覺貓BB沒有前臂,傷口齊整,絕非意外造成。

幸好得有心人Papa途經此地,立即伸出援手及求助,並安頓好貓b。經檢查後,斷手貓b貧血,傷口未「埋口」且含膿發炎,已取組織種菌化驗。X光報告顯示手臀有碎骨,表皮壞死,已清洗傷口,需要留院觀察。
貓B被網友起名為「麒麟」,意浴血重生。在運送麒麟B到診所期間,儘管他在飛機籠內大聲呼叫,卻一路上緊緊挨著人類的手臂,仍很願意親近人類。
事件由關注流浪動物的Facebook群組「毛守護毛手」揭發,負責人表示已報警,,警方已即時開檔案及落口供,並在懷疑案發地點開始進行搜索及調查。希望有目睹或知道案情的人向警方提供資料,全城緝兇,免再有浪孩受害。
圖片及資料來源︰毛守護毛手@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