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星期四

被毒打狗狗「旺仔」很乖很馴愛逛奧海城 狗主:很心痛 會接牠回家住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12/19/12192/
旺角被人以高爾夫球棍毒打的狗狗旺仔,深愛該區街坊愛護,是一間舖頭所養的可愛狗狗,很乖巧善良,想不到反而被人傷害。狗主張婆婆對旺仔被打感到很痛心,形容兇徒變態,她亦擔心那兇徒放出來後會再去打旺仔,所以會待旺仔康復後會將牠接回家住。

有街坊為旺仔設立了「旺仔唔秘密的秘密生活」facebook群組,原來旺仔愛四處亂走,尤其喜歡走到奧海城,為免牠亂跑被車撞,平時會將牠綁在舖頭外。

該區很多街坊認識旺仔,張婆婆原本養了旺仔的婆婆多年,但狗婆婆最後被車撞死,不過狗婆婆的女兒「阿女」就和另一隻狗「阿仔」生下了一堆狗B,旺仔便是其中一隻,於是張婆婆便收養了旺仔,至今已養了兩年。

張婆婆形容旺仔很乖巧,很善良,不會咬人,很多街坊都餵牠,但指幾個月前曾有人誣告旺仔咬人。她又說認得那兇徒是送貨的,「以前旺仔會吠他,可能因為他食白粉,但後來他拿叉燒等食物餵旺仔,旺仔便沒再吠。」她也不明白為何那人之前會走去餵旺仔,今日又突然打旺仔,對狗狗被打感到心痛,亦很擔心旺仔將來會再被人打,所以待旺仔康復後會接回家住。

與旺仔相熟的街坊Billy則對本報表示,狗主其實很錫旺仔,只是老一輩人不懂如何養,又說:「有一次旺仔去了奧海城歎冷氣,保安沒有報警,而是周圍找主人,魚檔的人得知便接牠回來,又驚牠將來會有什麼事,所以便用魚檔檔主的名義為旺仔領了狗牌。」

Billy坦言,像旺仔這些負責守舖頭門口的工作犬,處境有時會遇到危險,只是即使帶走牠找領養,舖頭也會再找另一隻狗來,等如無限輪迴,沒有意思,惟有一班靠街坊及好心人幫忙照顧及留心狗狗情況。
 (旺仔唔秘密的秘密生活群組圖片)
 可愛的旺仔(旺仔唔秘密的秘密生活群組圖片)
 旺仔的BB相(旺仔唔秘密的秘密生活群組圖片)
 CCTV片段拍攝到兇徒用棍追打旺仔
 旺仔爸爸「阿仔」
旺仔媽媽「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