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

6男女狂踢柴犬毆遛狗婦

《東方日報》,2018/12/28

誰說打狗看主人?可憐柴犬慘遭群漢「尋仇」。一名遛狗「辣妹」前晚帶同愛犬,在小西灣狗公園散步時,疑愛犬被一隻柴犬欺負,「辣妹」竟吹雞召來五名大漢折返,找着柴犬尋仇,狂踢致遍體鱗傷,其女主人見狀護犬亦捱打,在旁仗義男挺身勸止,更被遷怒慘變「人肉沙包」毒打受傷,警方到場前惡人已逃去,兩名男女事主送院,可憐柴犬亦需「送院」救治。

現場富康街寵物公園屬康文署轄下,設有狗廁所及避雨亭等,廿四小時開放。據悉,前晚十時許,姓黃(六十三歲)婦人帶同一隻成年雄性柴犬,前往上址散步,期間,柴犬突然撲向另一隻狗施襲,遇襲狗隻的年輕女主人見狀,勃然大怒向黃婦理論,其後她悻然離開。消息稱,有人不甘愛犬遇襲,憤然「吹雞」尋仇,一小時後,該名「辣妹」帶同五名大漢折返公園找晦氣。

和事老勸止遭拳毆

目擊者指,當時黃婦仍在遛狗,辣妹一聲號令,五漢將黃婦及其柴犬包圍,她則站在旁邊吶喊助威。期間,有人「起飛腳」踢向柴犬,又將黃婦猛力推跌落地,人狗慘被襲擊。期間,一名在場放狗的姓陳(廿七歲)仗義男見狀,急忙挺身阻止。豈料。惡漢認為他「厚多士」,轉移目標向陳揮拳狂毆,陳寡不敵眾被打傷,六名男女逞兇後逃去。

其後,警方接報趕至在附近兜截,惜無發現。黃婦腳及背部受傷,陳額頭、眼角及鼻部受創,兩人在場接受敷治後,再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至於可憐柴犬更遍體鱗傷,狀甚驚慌,警方要求愛護動物協會派員到場,將「傷者」「送院」救治。警方初步調查後,將案件列作「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殘酷對待動物」及「普通襲擊」,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並根據線索追緝涉案五男一女,年約廿至四十歲。愛協發言人指,受傷柴犬送往灣仔總部,由獸醫作詳細檢驗及治理後,已由狗主家屬接走。

毀圍欄推跌狗糞箱

據悉,案發後現場極為凌亂,花槽圍欄破損,狗糞收集箱亦被推倒。昨晨九時許,有維修工人帶同工具到場維修。至下午二時許,有探員重返現場調查,並與目擊者錄取口供。

有遛狗市民表示,遇襲受傷的黃婦經常到來遛狗,又指其柴犬脾氣較差,但黃婦已做足防範措施,例如會套緊狗繩,當有其他狗隻走近時,她也會特意將柴犬拉開,避免發生狗隻衝突,故對於今次遇襲感驚訝,形容:「搞到咁大鑊都係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