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星期四

看門狗熟睡不知兩匪偷手機

《東方日報》,2018/12/18

賊仔偷手機,看門狗「失職」!一名魚蛋製造工場東主,昨晨在牛頭角開舖後,便進入舖後工場工作,他飼養唐狗女「妹妹」負責看門口,當時牠在店舖一角熟睡,期間,兩名賊仔行經門外,見店舖無人看守,伺機偷走擺放在枱面一部值四千多元手機,隨即拔足逃去,「妹妹」仍未瞓醒不知,幸而有附近店舖職員目睹,立即通知店東奮起追捕,其中一名賊人走甩,另一賊人跳上巴士企圖逃去,被「追兵」趕至擒獲。

棄贓公園花槽 一同黨仍在逃

現場定業街一間魚蛋製造工場,昨晨九時許,姓王(六十三歲)男負責人返回上址開舖,期間尚未有客人光顧,他於是將一部購入半年、約值四千多元的手機,隨手放在靠近門口的櫃台後,便進入舖後工場工作。期間,兩名賊人行經門外,發覺店內無人看舖,而且一隻「看門狗」在熟睡,其中一名身穿黑衫黑褲賊人,躡手躡腳進入店舖擸走該部手機。

據悉,賊人犯案過程被附近燒臘店男職員發現,立即跑入工場通知姓王老闆,一同尾隨追捕賊人及報警。目擊者稱,一名賊人見事敗拔足逃去無蹤,另一名同黨狂奔逾百米至觀塘道,企圖登上剛埋站巴士,幸而王老闆與燒臘舖店員窮追不捨,更衝上巴士將疑匪擒獲。同時,警方接報趕至,向姓何(四十歲)疑匪盤問時,他還狡辯:「我出嚟行吓!」期間,有街坊向警員提供線索,在附近休憩公園的花槽,檢獲屬於事主的手機,懷疑有人在逃走期間「棄贓」。警方以涉嫌盜竊將姓何男子拘捕,同時追緝在逃同黨下落。

「妹妹」頭耷耷 主人:唔好怪佢

據王老闆表示,他在上址營業約卅年,現場附近的治安尚算不錯,從未發生過光天化日下偷嘢。他表示,事發時店舖內只得他和養了四年的唐狗女「妹妹」,當時他在工場工作,「妹妹」在睡覺,故不知有賊人進入店內,並笑言原本養「妹妹」是希望牠看門口幫手捉賊,詎料今次卻幫不到手,完全「冇吠過!」。有人笑言「妹妹」是否辦事不力「失職」時,牠似乎感到不開心,轉頭頭耷耷走開,王老闆並沒有怪責牠,反而叫大家:「唔好怪佢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