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粉嶺小巴撞死狗狗】疑似小巴乘客報料 指司機在事發後曾說「咦,轆到狗呀」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12/11/12111/
本月初狗狗「拖肥」在粉嶺被坪輋小巴撞死,目擊者Winnie指控小巴司機輾過狗狗後不顧而去,本報近日收到一名網民提供資料,稱他是當日小巴內的乘客,並指當時司機車速很慢,但在撞到狗狗後講了句「咦,轆到狗呀」,那乘客覺得司機是有心,因為車速很慢,沒理由看不到狗狗。乘客又對本報說當時有私家車響鞍提醒司機,但司機沒有理會。Winnie則對本報確認當日響鞍的是她的私家車。

那網民表示,當時是晚上7時多,當時感覺到車身輾過硬物,他轉身看到一隻狗被撞倒,有人告訴司機但司機沒有理會,並形容司機當時細細聲講了句「咦,轆到狗呀」。「我完全覺得司機是有心的,因為車速很慢,沒可能看不到,似是刻意」。

他又表示當時車內大約有五名乘客,車速很慢,而旁邊有私家車在事發前一刻大聲響鞍提醒司機,惟司機並沒理會。

當日目擊事件及將相片上載facebook的Winnie回覆本報查詢時,確認當時事發是晚上7時20分左右,而她的私家車曾響鞍提醒那小巴司機有狗狗在馬路上,但小巴卻繼續輾過去。她表示,很明顯司機是看到狗狗在馬路的,但卻撞倒狗不顧而去。惟她坦言現時法例未修改,車輛撞到狗後不用停車報警,所以即使報警警方也未必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