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

NPV X Kakato人狗野外定向六十隊參加歷史新高 麥志豪籲主人多帶狗出街運動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12/09/12091/
第三屆NPV X Kakato 慈善人狗野外定向今日有六十隊參加,比去年多二十隊,是歷史新高。NPV主席麥志豪表示,診所很多來看病的狗狗,平時都甚少出街,為了狗狗的健康,主人應多帶狗出街運動。

今日的參加者不只大狗,也有很多小型狗,NPV的「狗經理」脾脾也有參加,Kakato創辦人方心如博士也帶了她公司的兩隻狗狗參加。參加者要在大帽山郊野公園帶狗狗走完1.5公里的路程,除了鬥快外,沿途還要參與不同的小遊戲拿分數,遊戲包括要狗狗坐下30秒度高、要主人分辨出狗狗可以食及不可以食的食物等,難度較高的路段中有一段有逾百級長樓梯,不過狗狗們都似乎輕鬆便能通過,反而不少主人要邊走邊停休息。

方心如博士表示,希望能夠一個月帶兩狗狗郊遊一次,她亦帶過兩狗到大帽山行山,認為狗狗多到大自然走動會較健康。麥志豪亦表示,發覺很多來求診的狗狗,平時都在家中,甚少出街,主人應多帶狗狗運動。

藝人周家怡出席活動開幕禮,她還帶來朋友的狗狗Cotten來撐場。她說自己因為太忙所以沒養狗,但放假時便經常帶Cotten回家玩。她亦呼籲大家領養動物,不要購買。
 
 
 
 
 
 
 
 
 
NPV主席麥志豪夫婦與脾脾
 
Kakato創辦人方心如博士(左)帶兩狗狗來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