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星期二

民政總署控逸園遺棄格力犬 每隻罰五萬元

《蘋果日報》,2018/12/10

因位於澳門路環的領養中心場地未符要求,澳門逸園未能於限期前領回逾五百隻格力犬,民政總署早前稱會按遺棄動物檢控逸園。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昨稱,署方已對逸園狗場提出控訴,建議按《動物保護法》,每隻格力犬處罰五萬澳門元,正值控訴程序中。

近百隻已送海外領養

他又指,目前格力犬的海外領養進展順利,五百多隻格力犬中,有近一百隻已運送至海外,現餘下四百一十五隻。而逸園已償還自七月至十一月期間的格力犬飼養費,費用約四百多萬澳門元,希望逸園能繼續以負責任企業態度去承擔飼養費。

逸園賽狗公司執行董事梁安琪回應指,所有事已交由律師負責,至於會否上訴,需等待律師處理。

另外,澳門二龍喉公園的三十五歲亞洲黑熊BoBo上月逝世,戴指BoBo的遺體將製成標本,並安放於路環動物標本展示博物館,標本館爭取明年首季招標,明年底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