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

逾170小學生遊公園尋鳥蹤 觀生態

《東方日報》,2019/1/27

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師。近二百位小學生昨日參加「香港公園綠色大搜索」,在公園內找尋「鳥蹤」及觀察各種自然生態痕迹,學生們戴着別具特色的雀鳥帽子,令公園內處處見「鳥」蹤。參加活動的學生十分投入,香港觀鳥會總經理羅偉仁則指,活動的重點不是教導學生辨認不同的物種,而是開啟他們觀察自然的能力、興趣與意識,學生才終生受用。

該項活動由香港觀鳥會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辦,今年已舉行十二屆,昨日有來自十九間小學、超過一百七十名學生參加,他們分成三十八隊,隊伍需限時比併觀鳥能力、觀察力、組織及合作、耐力及體力,讓學生放下書本,親親城市綠洲。

培基小學馮老師今年已是第四年帶隊參加:「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活動,平日我在早會中會向學生介紹自然生物如蝴蝶,而香港公園綠色大搜索就給予他們一個很好的平台去實踐。當他們近距離接觸自然,會愈來愈有興趣而自發的去知道更多。」

學生用樹皮製「鳥帽」

鳳溪廖潤深紀念小學昨亦參加了活動,該校隊伍設計「北紅尾鴝」鳥帽,以天然物料製作,樹皮來自校內的花園。參加該項活動的每組學生都要為組別命名,並製作相應的雀鳥帽子,比賽時,隊員需頭戴雀鳥帽,更增活動趣味。昨日這支特別的「雀鳥隊」抵達香港公園時,亦成為公園另一道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