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西貢村屋女子疑與男友分手棄貓 45隻名種英國貓被斷水斷糧困糞便屋

16:20 2019/01/15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252208/?r=mcsdfb&fbclid=IwAR2WMGc9eCmg9bRF576SK8NKS-ZO1mjVXQ3gZ5vtbnvWBIQWbMFOT1asv90
西貢大環村發生虐畜案,45隻名種英國短毛貓及摺耳貓被困在一間村屋內斷水斷糧,警方及愛協到場救出。
▲ 西貢大環村發生虐畜案,45隻名種英國短毛貓及摺耳貓被困在一間村屋內斷水斷糧,警方及愛協到場救出。

西貢大環村發生一宗虐畜事件,45隻名種英國短毛貓及摺耳貓被困在一間村屋內,斷水斷糧,警方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愛協)到場救出。據現場消息指,屋內臭氣熏天,滿佈糞便及烏蠅,衞生環境惡劣,部分貓隻被救出時身體虛弱,現正由愛協人員送返總部由獸醫檢查,暫時沒有死亡報告。消息指,該單位女戶主失蹤近一個月,至今日(15日)警方聯絡才折返協助調查。
被救走的英國短毛貓身體瘦弱。(讀者提供)
▲ 被救走的英國短毛貓身體瘦弱。(讀者提供)

據悉,愛協昨日(14日)已接報到場了解,但因未能進入單位,曾在門外貼上告示,內容提及要求與貓主商討貓隻的福利事宜。

有村民表示,現場村屋三層高,涉案地下單位門外滿佈雜物,貌似無人打理,曾看見單位內有幾隻貓靠在大門,狀甚可憐,等候救援。
涉事虐貓村屋女戶主疑消失已一個月,屋內貓隻斷水斷糧。(讀者提供)
▲ 涉事虐貓村屋女戶主疑消失已一個月,屋內貓隻斷水斷糧。(讀者提供)

據悉,女戶主今日( 15日)突然現身,手上拿着一小包貓糧;女子聲稱本與前男友同住上址單位,但最近分手,兩人沒有在單位居住一段時間,但有定時回來餵貓。女貓主目前正協助調查,警方已將案件列作涉嫌虐畜,29歲女戶主被帶返警署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