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野豬襲大埔 人豬鬥法3句鐘

《東方日報》,2019/1/24

近月野豬出現在大埔的次數頻頻上升。昨日中午時分,大埔太和再度發現野豬的蹤影。警方與漁農自然護理署人員近廿人接報到場,與野豬展開了一場歷時近三小時的追逐戰。

多番亂闖 圍觀市民驚呼

據現場消息指,下午一時半左右,該隻野豬被發現獨自在大埔中心林村河附近出沒,當時有幾名警員持盾牌在野豬附近戒備。野豬沿林村河一直走,最終被圍堵於汀角路近太和消防局對開草地。

其時人員和野豬已對峙近兩小時,漁護署職員亦手持捕獸網到場增援,期間野豬曾多次衝向單車徑和馬路方向,惹來圍觀市民驚呼。

弄穿捕獸網 需6人制服

直至下午近四時,野豬突然衝向單車徑方向,人員趁機一擁而上,將野豬套進捕獸網,野豬極力反抗嚎叫,試圖逃走時更弄穿捕獸網。最終合六人之力,成功將野豬制服,送往漁護署接受獸醫檢查。

圍觀市民謝先生指是第一次目擊野豬出現:「睇熱鬧啫,日光日白,唔驚嘅!」王先生亦陪同兒子到場「湊熱鬧」,王小朋友興奮地表示︰「有爸爸陪,一啲都唔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