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0日星期日

稱拒富商享特權 得罪校方  寵物診所 主管控城大無理解僱

《蘋果日報》,2019/1/19

有「寵物界養和」之稱的城大太平道寵物診所爆醜聞。《蘋果》接獲投訴,指稱已故「電子大王」王華湘之子、城大捐款人王忠秣去年帶寵物到該診所求診時要求多項特別待遇,包括自由進出深切治療病房及插隊會見心臟專科獸醫。據稱診所主管拒絕部份要求,被副校長李惠光迫令配合,其後更遭城大解僱。城大及王均否認指控。

涉事主管、前營運經理宋紀匯事後入稟勞資審裁處,要求頒佈復職令,如城大拒絕則須賠償餘下一年合約期的薪金及酬金。此案上周五提訊,城大一方只籠統表示涉事主管「能力未符職位」及「未能帶領診所未來發展」。審裁官質疑此說法欠具體,「乜解僱理由唔係喺解僱嗰日已經有喇咩?來來回回都係問唔到,咁即係無理解僱?如果今日就審,我係會判你輸,你要畀佢復職」。

指拒插隊後被罵「垃圾」

據悉,李惠光去年6月在太平道診所董事會例會上提出討論王忠秣個案。董事會主席劉鳴煒主動要求聽取宋紀匯解釋,最終認為他處理事件手法並無不妥。劉又即場糾正李,強調董事會並非處理客戶服務的地方。據悉王最終沒去信診所投訴,但城大去年9月與宋紀匯提早解約,當時聘用合約尚餘大約一年,校方並未提供解約原因。

投訴人稱,王忠秣的年老狗隻去年初留醫太平道診所深切治療病房觀察。病房規定每隻動物每日可被一位主人探訪一次,限時10分鐘。王向診所主管宋紀匯表示跟郭位、李惠光稔熟,要求不限探訪人數及次數。宋最初通融准許王及一名親友探訪,但隨後二人出入時產生噪音,宋認為影響其他動物休養,遂向王提出按規定探訪。數個月後,王忠秣帶另一年老狗隻求診時,再強調跟城大高層相熟,無事先預約下要求心臟專科獸醫診治。診所職員建議預約往後時間,王就直闖診所主管辦公室,指罵對方為「垃圾」。

王忠秣向本報書面回覆稱,去年有兩隻狗入住上述診所深切治療部,他每次都獲當值人員批准才進入病房,並無享特權。他亦無指罵診所主管為「垃圾」,也沒插隊,「沒有自稱跟任何校長、副校長相熟」。城大發言人回覆稱,有關指控嚴重失實,校方表示遺憾,強調營運經理有責任妥善處理客戶投訴。李惠光並無要求診所為個別顧客提供特權,也沒參與診所的人力資源決策。

校長郭位昨在城大傳媒午宴上被問及上述醜聞時稱,與王忠秣不稔熟,也尚未了解事件,「你唔講我都唔記得佢」。李惠光則缺席午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