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

百厭貓匿巴士底 封兩線營救

《東方日報》,2019/1/18

百厭貓匿巴士車底被焗至奄奄一息,四小時後由愛協人員協助救出!昨午三時許,一輛剛出廠空載九巴,沿土瓜灣道中線往九龍城行駛,途至落山道交界時,姓黃車長赫見一隻黑色花貓伏在路中,未有走避,擔心會將其輾過,立即停車,打算將其抱回路邊。不料,貓咪疑受驚,跑入巴士車底,車長俯身查看,懷疑貓咪藏在車底不願出來,報警求助。

疑焗親急送診所搶救

警員封銷中線及慢線,由消防員尋貓,及後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協助,九巴工程部人員亦趕至協助唧高車身,讓愛協人員爬入車底搜索,發現貓咪「攝」於車軸旁,無法將其救出,經商議後,決定將巴士拖回車廠,至晚上七時才將貓救出。愛協發言人表示,巴士在車廠被唧起車底後,發現貓隻仍然被困,惟因巴士屬新型號,車底不能拆開,需通知義工督察增援,合力將貓救出。不過,由於巴士運行時,車底又焗又熱,貓隻疑中暑或「焗親」導致身體虛弱,被急送往動物診所搶救。經初步檢查,獲救貓隻植有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