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星期一

689嫌邋遢暗撐殺野豬

《蘋果日報》,2019/1/13

野豬問題近日又再成為熱議話題,繼日前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要求當局考慮讓野豬狩獵隊復出後,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昨日亦透過社交網站「投訴」住所附近出沒的野豬造成嚴重的衞生問題,反問「野狗野貓會被人道毀滅,老鼠和曱甴會被毒殺,野豬為甚麼有不同待遇?」
疑為狩獵隊復出鋪路

梁振英昨日「埋怨」住所附近,每晚都有野豬在垃圾站和公共垃圾桶覓食,「食頭圍」的野豬會「摷開」垃圾袋,接着是野狗和野貓,然後有老鼠和蟑螂「食尾圍」,認為「沒有野豬,垃圾站一帶不會一地廚餘,不會有這麼多的野狗野貓老鼠和曱甴」,最後就指,只為部份野豬絕育,未來幾年都不會減少野豬的數目,反問「野狗野貓會被人道毀滅,老鼠和曱甴會被毒殺,野豬為甚麼有不同待遇?」

議會陣線毛孟靜批評,近期連番有建制派議員提出有關野豬的問題,再加上今次梁振英表態,令人質疑當局為讓野豬狩獵隊復出鋪路,反問「香港咁多嘢無嘢好問?」她斥責梁振英偽善,斥梁曾經表示即使在花園見到蚯蚓,都會拾起放到別處,可是對野豬則要讓「格殺勿論」的狩獵隊復出。

毛孟靜認為漁護署應繼續捕捉、絕育或避孕、放回計劃,希望大眾明白絕育計劃需要時間才能見到成效外,同時署方也要使用更有效的避孕藥,並且做好廢物管理,而不是讓狩獵隊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