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曾問野豬為何不可人道毀滅? 梁振英再狙擊:肚餓的野豬,更可能攻擊人

2019/1/15 — 19:3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thestandnews.com/society/%E6%9B%BE%E5%95%8F%E9%87%8E%E8%B1%AC%E7%82%BA%E4%BD%95%E4%B8%8D%E5%8F%AF%E4%BA%BA%E9%81%93%E6%AF%80%E6%BB%85-%E6%A2%81%E6%8C%AF%E8%8B%B1%E5%86%8D%E7%8B%99%E6%93%8A-%E8%82%9A%E9%A4%93%E7%9A%84%E9%87%8E%E8%B1%AC-%E6%9B%B4%E5%8F%AF%E8%83%BD%E6%94%BB%E6%93%8A%E4%BA%BA/
背景圖片來源:CY Leung Facebook
背景圖片來源:CY Leung Facebook

積極狙擊「港獨」的前特首梁振英,近日將焦點轉移至「野豬」身上。他上周六在facebook反問野狗野貓會被人道毀滅,野豬為何有不同待遇,今日再在 fb 發文,憂慮當郊野公園垃圾桶和垃圾站管理好了,野豬有更大可能攻擊人類,「哪野豬一家大小吃什麼? 平白餓死野豬,人道嗎?肚餓的野豬,攻擊人的可能性更大。」

前特首梁振英今日再在facebook撰文,提到東區區議會開會,討論野豬管理行動,漁護署人員指出大多數野豬滋擾事件源於覓食,他同意「食」確是問題的核心,「野豬食量大,在郊野公園一帶沒有足够的天然食物, 因此吃垃圾裡的厨餘。垃圾桶和垃圾站管理好了,野豬不能吃垃圾裡的廚餘,哪野豬一家大小吃什麼? 平白餓死野豬, 人道嗎?肚餓的野豬,攻擊人的可能性更大。」

梁振英又貼出一張垃圾桶翻倒的相片,指這是「昨晚十點半野豬用餐後的情況」。

不單是梁振英,不少建制派近期相當關注野豬出沒的問題。包括行會成員、立法會議員劉業強提出引入「野豬天敵」,工聯會前立法會議員,東區區議員王國興今日就建議,可以將野豬送到無人島。但漁護署先後回應指做法不可行

對於梁振英的「人道毀滅」論,漁護署高級濕地及動物護理主任張家盛曾回應指,即使是野狗野貓的處理方法難概括而論,例如可能會先調查貓狗有否主人,或安排領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