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星期四

寵物救護車通宵On Call 一文解答10個常見問題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81548/寵物救護車通宵on-call-一文解答10個常見問題
香港寵物會昨日(10日)宣布將於今年3月1日正式推出全港首個寵物救護車服務,分別在香港、九龍和新界各設一輛救護車。

不少寵主均對服務很感興趣。然而,因市面從未有類似服務,相信寵主們對服務具體細節也有不少疑惑。《香港01》整理了10大常見問題,有意使用服務的寵主們不妨參考一下!

Q1) 為何服務時段只由晚上8時至清晨6時?
目前只提供夜間緊急救護服務,是因為寵主在日間較易自行找到合適協助。
Q2) 服務的收費為何?
寵物救護車服務的兩年會籍零售價為1116元,包括登記費180元及兩年年費930元(每月平均39元)。會籍由2019年3月1日起生效,不限使用服務次數。如兩年內未曾使用服務,可兌換價值1380元的寵物身體檢查服務。
Q3) 寵物遇急病時,如何召喚救護車?
用家須下載「Pet Club」手機應用程式,並於程式內召車。
香港寵物會日前宣布將於3月1日正式推出全港首個寵物救護車服務。(香港寵物會)
香港寵物會日前宣布將於3月1日正式推出全港首個寵物救護車服務。(香港寵物會)

寵物救護車全面睇↓↓↓↓↓↓↓↓↓↓
Q4) 只限貓狗使用服務?
寵物救護車目前只接收貓狗。
Q5) 救護車最多可容納多少寵物?
寵物救護車最多可容納兩隻寵物。
Q6) 寵物會被送去哪間醫院?
寵物會被送到最近醫院。(東區動物醫院、新界動物醫療中心、西區獸醫診所、旺角動物醫療中心及VET01)
Q7) 寵物送到醫院後,會否送返住宅?
不會,寵物救護車只負責把寵物送抵醫院。
車內有寵物專用擔架等設備,而每位隨行救護員亦必須通過聖約翰救傷隊的寵物急救課程。(香港寵物會)
車內有寵物專用擔架等設備,而每位隨行救護員亦必須通過聖約翰救傷隊的寵物急救課程。(香港寵物會)

Q8) 車上有甚麼救護設備?
車內有140cm的寵物專用擔架、氧氣樽、寵物專用氧氣面罩、制氧機、急救包等等。
Q9) 車上有多少位寵物救護員?他們有否特別資格/牌照?
車上有1至2位寵物救護員隨行,他們均通過了聖約翰救傷隊的寵物急救課程。
Q10) 車上設備共值?
每輛寵物救護車價值近100萬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