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0日星期五

逢吉鄉虐狗案6狗其後離世 愛協指7星期監禁判刑過輕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20/04/08/04082/
元朗逢吉鄉繁殖場虐狗案,女場主王韻綽被判監7星期及罰款2.7萬元,愛護動物協會指判刑過輕,未能帶來阻嚇力,「與同類型及涉及大量動物的虐畜案件比較,該些判刑均曾監禁一年,而是次判刑卻只是7星期。」愛協又透露,事件中有67隻狗最後成功尋家,但也有6隻狗因身體問題不幸離世。

愛協表示,在2017年10月31日及11月1日,愛協、漁護署及警方展開兩日聯合行動,突擊搜查涉案狗場,在元朗逢吉鄉的空地發現有3個貨櫃共圈養101隻狗。現場大部份狗隻是貴婦狗及芝娃娃,被困於籠內,部份瘦骨嶙峋,有營養不良、脫毛、白內障等問題,也有部份被割去聲帶。狗隻的生活環境惡劣,貨櫃光線不足,狗籠也有「籠叠籠」的情況及缺乏清水及糧食。

愛協在現場撿獲共46隻動物,其中一隻狗其後在協會誕下4隻幼犬,即共50隻狗狗,其他則由漁護署帶走或交還場主。其後愛協又經由漁護署轉介接收其餘23隻狗狗,除了6隻狗因身體問題離世,其餘67隻狗狗成功經由愛協找到新家,開展新生活。

就是次案件的判刑,愛協認為過輕,未能帶來阻嚇力。愛協提出,與同類型及涉及大量動物的虐畜案件比較,該些判刑均曾監禁一年,而是次判刑卻只是7星期,而且案件涉及將受害動物作商業繁殖,數量超過100隻,牠們長期被困在籠中作繁殖之用,而場主可以為每隻繁殖出來的狗隻帶來7,000至2萬元的利益,愛協認為罰款2.7萬元無法生起阻嚇作用,希望法庭判處更重刑罰,以免更多無辜動物受到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