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0日星期四

狂徒棍毆寺廟唐狗

《蘋果日報》,2020/4/28

佛門清淨地竟有人虐狗。屯門青山寺近日張貼告示,指有人棍毆寺內唐狗,形容行為「喪心病狂」。涉事狗隻一個月內兩度遭同一狂徒毆傷,現已康復,但變得懼怕陌生人。

屯門區青山東麓青山禪院近日張貼告示指有人棍毆寺廟內狗隻,令牠腳骨斷裂,批評「現今社會還有那種喪心病狂毫無愛心的人。問問自己狗隻有何模範(冒犯)於你,要這麼殘忍對代(待)牠。」

行山客報警拉人
寺院職員稱,狂徒不止一次虐狗,並於山邊鐵欄放置木棍,剛巧有行山人士目擊事件報警,狂徒已被警方拘捕。有動物義工指,被虐唐狗一個月內兩度遭同一狂徒毆打,首次毆打其前方右腳,豈料痊癒後狂徒再現身,唐狗見狀逃走,惟仍被毆斷左後腿。唐狗現已痊癒,但變得懼怕陌生人。

愛護動物協會強烈譴責有人蓄意虐待動物。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指防止虐待動物法例威嚇力不足,近年民間草擬的動物福利法預計最快兩年才能經立法會立法,促警方加強執法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