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星期六

貓頭鷹險被蛇吃 單車友牛潭尾勇救三貓頭鷹BB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20/04/18/04181-2/
《動物突發》週末有宗好人好事!單車友阿包今日與友人踩單車至牛潭尾時,在前路發現一隻貓頭鷹BB,他們原打算將貓頭鷹放回樹竇上時,卻赫然發現原有一條紅頭蛇正攻擊樹上的兩隻貓頭鷹BB,阿包等人逐不理三七廿一,立即將樹上的兩隻貓頭鷹BB救起,並向愛護動物協會求救。本報正向愛協查詢貓頭鷹BB健康情況。

單車友阿包和幾位單車友,今日踩單車至牛潭尾軍營附近,見到在馬路旁有一塊疑似石頭,正打算搬開時,看清楚才發現原來是一隻可愛的貓頭鷹BB。阿包哥於是立即在旁邊搜尋樹上的竇,打算將他放回之際,才赫然發現一隻紅頭蛇正在攻擊貓頭鷹竇,而該竇內尚有兩隻貓頭鷹BB。

阿包等人見情況危急,已不顧該蛇有沒有毒,立即救出該兩隻貓頭鷹BB,以免他成為該條紅頭蛇的腹中物。阿包及單車友各擔心貓頭鷹BB會走出馬路,又擔心蛇攻擊,逐一抱一隻BB,然後阿包踩單車往士的尋找紙盒,安放這幾隻BB,等候愛護動物協會救援。


單車友原本想將貓頭鷹BB放回樹上,但發現有蛇正攻擊另兩隻貓頭鷹BB。

愛護動物協會到場接走三隻貓頭鷹BB

 
單車友見貓頭鷹BB被蛇攻擊,惻隱之心下將貓頭鷹救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