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星期三

三部門橋躉救貓 捉迷藏一小時

《蘋果日報》,2020/4/21

一隻四蹄踏雪的小黑貓,昨早誤闖東區走廊天橋躉下無法脫困,消防、水警及愛協接報到場聯手拯救,人貓捉迷藏近一小時,小貓終被捉住,經檢驗無恙之後,稍後安排義工將牠放行。

水警艇到場支援
現場為北角渣華道303號對開海濱,昨早近9時,有途人發現一隻全身黑色,四腳帶白色的花貓在東區走廊橋躉徘徊,擔心牠會誤墮海中,立即報警。由於橋躉下四面環海,愛協到場了解環境後,即聯絡消防及水警協助,隨後先乘消防小艇持捕網登上橋躉,水警亦有在艇上支援。

小貓受驚一度匿藏入橋躉一個水渠位置,愛協人員見狀先用動物控制桿把小貓拉出水渠,惟牠被拉出又逃脫至橋躉邊緣,不斷欲跳上橋面,身子搖搖欲墜,此時愛協人員眼明手快,一手網住小貓,放入籠中帶往診所檢驗,整個過程大約歷時一小時。

愛協發言人表示,小貓表面沒有受傷,已即時送往愛協中心交由獸醫檢查。小貓正在等待身體檢查,已確認是愛協「貓隻領域護理計劃」的受惠流浪貓,待確認小貓身體狀況,稍後聯絡負責義工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