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6日星期一

四放養狗被主人出賣交漁護署 兩狗因未通過情緒評估仍未脫困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20/04/01/04011-2/
大埔山邊4隻放養狗狗日前突遭橫禍,附近屋苑住戶有人找漁護署捉狗,「放養主人」竟同意漁護署捉走他們,更簽棄養書。當義工嘗試救狗時,那「主人」更拒簽轉名書,結果只得兩隻狗由「RCAP拯救遺棄寵物中心」及「南丫島動物保護組織」合力救出,另兩隻狗被指未能通過漁護處獸醫的情緒評估,仍被困漁護署,未知最終下場如何。本報正向漁護署了解兩狗情況。

四隻狗狗所住的山邊,與屋苑是一個馬路之隔,大埔區區議員胡耀昌對本報表示,據知有屋苑居民向漁護署投訴,於是漁護署派人到該村捉狗,而一名約60歲的男子即場同意漁護署人員捉走4隻狗,更簽署了棄養書。

有當區居住的義工嘗試救狗,但那「主人」疑因為不想披露身份證資料,拒絕簽署轉名書,令到救狗工作難上加難。胡耀昌表示:「我跟那主人接觸過,感覺他不負責任。他說那是自來狗,因為見他們可以趕馬騮野豬,於是便餵他們,我說狗狗是當你朋友,已建立了關係,應該簽轉名書救他們,但他卻覺得很煩,不斷推塘。」

那義工、「RCAP拯救遺棄寵物中心」及「南丫島動物保護組織」均嘗試救狗,目前已救出兩隻狗,分別改名為「墨魚丸」和「紫菜」,並已入住RCAP,但另兩隻狗未能通過漁護署獸醫的情緒評估,仍未能脫困。RCAP表示會繼續跟進,希望另外兩隻狗也能順利交團體安排領養。

胡耀昌表示聯絡過漁護署:「我希望他們給予那兩隻狗多些時間,讓狗盡快平伏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