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6日星期一

海洋公園動物大使 網上為港人打氣

《東方日報》,2020/4/3

海洋公園自今年一月下旬起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暫停開放,但園內工作如常,員工清潔樂園為重開作準備,護理團隊亦為園內動物檢查身體健康及防疫,公園在網上推出動物大使短片,並已上載到海洋公園Facebook及YouTube頻道供市民瀏覽,為市民打氣兼發放正能量。

鳥獸獲護理團隊悉心照料
原來鳥類的呼吸道較易受感染,企鵝護理員每日餵飼時會加入獸醫建議的維他命或營養補充品,並特別留意牠們的呼吸及心跳。海豚亦要經常護理,人員需觀察其身體狀況並定期抽取血液樣本作檢測。海豹亦像一般抗疫市民一樣,每天要量度體溫,工作人員還會為牠們刷牙及檢查口腔,保持口腔衞生。此外,護理團隊每天都要為雀鳥進行護理檢查,並會讓牠們伸展筋骨及拍打翅膀。

公園指休園期間,員工徹底清潔園內每一個角落,並細心照顧園內的各種動物,密切觀察牠們的健康情況,獸醫更為牠們進行額外檢測,確保動物健康,繼續採取嚴格的抗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