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星期三

花貓困橋躉救援員包抄拯救

《東方日報》,2020/4/22

百厭貓闖東廊橋躉,救援人員乘小艇營救。昨晨八時許,有市民在北角民康街遊樂場晨運時,發現一隻黑色身軀、「四蹄踏雪」的花貓,在東區走廊橋躉位置走來走去,由於橋躉四面環海,小貓猶如立於海上孤島被困,一度在橋躉邊探頭望海,該名市民擔心花貓會墮海遇溺,遂致電愛護動物協會求助。

疑經天橋水渠走出
愛協接報後派出愛協督察到場了解,經視察後認為未能直接到達橋躉,遂聯絡警方及消防協助。救援人員其後登上消防小艇前往現場,惟小貓疑懼怕人群,見有人走近,立即提高警覺,並跳至旁邊離岸較遠的橋躉,躲在去水渠位置,人員登上橋躉後,用動物控制杆把花貓拉出水渠。花貓見狀,繞圈逃走,擾攘追逐近一小時,疑感到疲累,站在原先橋躉邊休息。

救援人員隨即抓緊時機進行「包抄」,愛協督察及時用網把花貓套住,成功把牠救起,牠表面沒有受傷,由消防小艇護送上岸,再送往愛協中心交由獸醫檢查。愛協發言人表示,愛協人員在現場進行調查,初步判斷花貓疑經天橋水渠走到橋躉,已確認牠是愛協「貓隻領域護理計劃」的受惠流浪貓,花貓經檢查後,確認身體無恙,由負責義工安排送回原居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