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變態殺手以鉛筆插頭虐殺烏龜 6死4傷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10/26/%E3%80%90%E5%85%A8%E5%9F%8E%E7%B7%9D%E5%85%87%EF%BC%81%E3%80%91%E8%AE%8A%E6%85%8B%E6%AE%BA%E6%89%8B%E4%BB%A5%E9%89%9B%E7%AD%86%E6%8F%92%E9%A0%AD%E8%99%90%E6%AE%BA%E7%83%8F%E9%BE%9C%E3%80%806%E6%AD%BB4/
 
港島東區醫院出現變態殺手,醫院水池內有多隻烏龜被鉛筆插口或插頸,手法極盡兇殘,當中有6隻龜慘死,另有4龜受傷,愛協職員到場帶走受傷烏龜救治。立法會議員鄺俊宇直斥兇徒「人渣」,要求警方立即徹查事件。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發聲明強烈譴責兇徒。協會及鄺俊宇均要求盡快成立動物警察及提高干犯虐待動物罪行的懲罰。

今早10時許,港島東區醫院職員發現水池內有多隻烏龜遭鉛筆插口及插頸,報警後警員及愛協人員均到場,發現6隻烏龜重傷死亡,另有4隻受傷,死傷的包括巴西龜。愛協表示,那些鉛筆是被人刨到很尖,有烏龜被人由頭到尾插穿。愛協強調,有關龜的情況好嚴重,呼籲目擊者報警,另呼籲希望市民尊重生命。

有傳媒報道指上月有市民也曾在案發現場發現有龜受傷,結果一死一傷,未知是否與今次事件有關。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對事件感到憤怒,直斥虐龜狂徒人渣。他要求警方立即徹查事件,不能讓兇徒逃之夭夭。他坦言近年虐待動物事件經常發生,認為香港應盡快成立動物警察,以保障動物的生命。同時,政府亦應考慮提高干犯虐待動物者的懲罰。

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亦發聲明強烈譴責兇徒,協會行政總監段國樑對事件表示非常憤怒,希望警方能盡快緝拿兇徒,亦要盡早落實成立動物警察的時間表,提高虐待動物罪惡的阻嚇性, 現時法例第169章 《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一經定罪可處罰款$200,000及監禁3年。
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亦呼籲市民不要將烏龜胡亂放生,因放生等於放死,動物在不適應的環境生活,又或在水池內受細菌互相感染,最終都是面臨死亡。
愛協提供
 愛協提供
市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