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星期六

狂徒東院鉛筆插龜 六死四傷

《蘋果日報》,2017/10/27

港島柴灣東區醫院發生狂徒虐殺烏龜事件。職員發現醫院內主座大樓二樓花園內水池,有10隻巴西龜遭人用鉛筆插口及插頸,警方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調查,發現部份巴西龜身上仍插有鉛筆,有些更貫穿整個身體直貫尾部,手段兇殘,當中有6隻已經死亡,另有4隻受重傷。今次已是東區醫院個半月來第二宗虐殺烏龜事件,警方正追緝兇徒。

個半月來第二宗

上月20日同一水池亦曾發生類似事件,兩隻巴西龜疑被人虐待,一隻被放進保鮮袋內,經已死亡;另一隻尾部有一個血孔,現場附近則撿獲一支鉛筆,獸醫估計傷口是由鉛筆所致,懷疑有人以筆刺傷巴西龜。豈料昨日又發現有10隻巴西龜遭遇同樣酷刑,愛協認為兩宗案件極為相似,不排除是同一人所為。

案發水池內養有約80隻龜,部份為市民所放生。昨晨10時許,職員發現多隻烏龜的頸及口部遭鉛筆插入身體,於是報警。警方及愛協人員到場,發現6隻龜已死亡,另有4隻受重傷,愛協指4隻重傷龜隻因分別遭筆插口及頸,恐會造成嚴重內傷,並傷及內臟,獸醫正盡力搶救。警方則列作虐待動物,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無人被捕。

有東區醫院醫護人員認為狂徒冷血殘忍。「午膳時間都會過嚟餵,之前(龜隻)見有人行過,會落晒嚟等人餵,𠵱家都冇反應,可能嚇親!」東區醫院稱十分重視事件,已加強保安巡邏及監察,並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行政總監段國樑對事件表示非常憤怒,並予以強烈譴責。他形容今次歹徒虐龜手法殘忍,指過往發生的虐龜事件是以魚鈎釣龜或以煙蒂灼傷龜為主,是首次發現以鉛筆作兇器。該會呼籲市民不要將龜隻胡亂放生,因放生等於放死,動物在不適應的環境生活,又或在水池內受細菌互相感染,最終都是面臨死亡。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亦對事件感到憤怒,直斥虐龜狂徒人渣。他要求警方立即徹查事件,不能讓兇徒逃之夭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