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星期日

網傳食店賣狗肉 東主喊冤稱羊肉

《東方日報》,2017/10/28

近日網上有傳,元朗一間食店疑似劏狗賣狗肉,更附上圖片,顯示一條動物屍體放於該店外,並繪形繪聲引述街坊稱:「該處幾乎日日聽到劏狗慘叫聲」。事件引起軒然大波,不少網民直言要報警。有愛護動物人士更稱曾向專業人士求證,認為相中的是狗屍。該店店主直呼冤枉。

有單據為證 盼平息風波

店主陳先生解釋,網民所拍的照片是羊,店舖亦不會出售狗肉。他更出示入貨單據作證。記者其後憑單據聯絡供應商,職員證實陳的確有向其入貨,購買的是切去頭顱的完整羊屍。陳指,自己的羊肉製法與街外的做法不同,或因而引起誤會,「出面用澳洲羊,斬開一件件咁炆,我哋就相反,原隻咁燒。」

對於被人在網上炮轟,陳先生無奈苦笑,指早已得悉相關網上流言,惟「把口生喺人哋度」,無意追究,只想盡快釐清事件,平息風波。他續指,去年亦曾發生同樣情況,「上年警察同愛協都有嚟過,話我賣狗肉。」據了解,該店預計將因此事休業兩天。

食環署:已取食物樣本化驗

食環署發言人指,昨午曾到有關店舖跟進調查,期間並未發現有任何動物屍體,已即時檢取食物樣本送往化驗。警方發言人表示,於十九日曾接獲報案,指元朗裕榮街一間食肆懷疑售賣狗肉,人員到場經調查後,初步相信事件不涉刑事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