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星期二

【兔兔也上樓】兔協遷往3000呎新址 會長:望能幫助更多生命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43941/兔兔也上樓-兔協遷往3000呎新址-會長-望能幫助更多生命
上周,香港兔友協會成功遷往新會址,面積比舊址大一倍,可為100隻兔兔提供容身之所。兔協指搬遷為收容更多棄兔,以免牠們流落街頭,無家可歸。新址更特設隔離房,隔離患傳染病的兔子,確保場內其他兔子健康。

搬遷後空間大增
香港兔友協會於上周遷往佔地3000呎的新會址,比起1500呎的舊址大一倍。新址位於旺角福康工業大廈,可收容高達100隻兔子,比以前多近三份一。搬遷後,兔子們的活動空間大幅增加。以往牠們的玩樂區只限於一條狹窄的走廊,但現時則有一大片空地。職員指,搬遷後兔子們明顯變得更活潑及愉快。

新增隔離房 防止兔兔互相傳染
除了玩樂空間增加外,新會址更特設隔離房,以隔離患有傳染病的兔子。兔協會長Shirley接受《香港01》訪問時指:「以前受空間所限,需要隔離嘅兔子只可以放喺走廊或者辦公室,其實未必做到完全隔離。」現時兔協則可為這些兔子安排獨立房間,確保場內其他兔子健康。

新會址亦設多用途室,可用作講座及給兔主講授飼養知識等用途。Shirley表示舊址的多用途室時常會作貨倉之用,使用時頗為不便。
新會址面積達3000呎。(植加祐攝)
可容納近100隻兔兔。(植加祐攝)
兔兔的活動空間大幅增加。(植加祐攝)
場內亦有售賣兔兔用品。(植加祐攝)
新會址特設隔離區。(植加祐攝)
餵藥區。(植加祐攝)
搬遷為提供居所予更多兔兔
她補充,因近年棄兔數字有上升趨勢,兔協容量早已飽和;不少兔兔平均須等候2個月才能「上樓」。因此,兔協已為搬遷籌備良久,可惜早前因資金不足而未能落實。兔協稍後將陸續安排輪候中的兔兔「入伙」,讓牠們在尋覓新家期間都可以得到適當照料。
(植加祐攝)
(植加祐攝)
據了解,兔協現時一年約接收200隻棄兔,原因大多是寵主對兔毛敏感。Shirley指其實只要正確地定期為兔兔梳毛,就可大大減少敏感的情況。另外,很多寵主亦因不懂正確飼養方式,導致兔兔患病後便棄養。有見及此,兔協會為寵主提供培訓,教授正確飼養知識。
今天有不少嘉賓到場參加兔協開放日,包括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右二)。(植加祐攝)
今天有不少嘉賓到場參加兔協開放日,包括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右二)。(植加祐攝)

Shirley希望搬遷後能容納更多兔兔,減少兔兔因無處可歸而流落街頭的情況出現。她感嘆道:「以往發現好多兔仔被遺棄喺山頭同街邊,希望唔好再有呢啲不幸嘅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