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

崖上的狗兒 曾被遺棄島上 狗狗石龍獲救半年後尋家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10/15/18203/
本報早前報道獲救的西貢島狗「東程」,已經獲得領養了,原來同期獲救的還有正等待家的島狗「石龍」,牠曾在漁排中當看門狗,卻因為咬破漁網,被狠心主人遺棄在島上,可憐的石龍因為怕其他島狗,所以躲到去一懸崖邊,幾乎斷水斷糧,幸好義工及時發現牠,最後由Debbie、David及一班剛好來渡假的消防員安放狗籠,成功將牠救起。這隻崖上的狗兒可說是僥倖生還,因為原來牠感染了心絲蟲,花了近半年才康復,若當時牠沒獲救,可能已魂斷崖上。

石龍現在已習慣了家庭生活,是時候為牠尋家了,如有意領養,請whatsapp 94206479 聯絡Annie。

發現石龍的義工鄭小姐對本報說,當時他們正計劃去救東程,有船家對她說崖邊有一隻狗,已經被人遺棄在島上幾個月,只是船隻不能靠岸,故無法救援,船家唯有每日從崖頂丟麵包和狗糧讓牠充饑。

鄭小姐向Home Dog Home的Debbie求救,Debbie找來多年來幫助孤島狗狗的David前往救狗,然而狗籠十分重,幸運地2月28日行動當天有班消防員來渡假,他們得知情況便來幫忙搬籠。狗籠放在崖底不夠半小時,石龍已經進入狗籠內,可見牠是多麼的肚餓。

石龍獲救後在暫托居住,但一個月後,暫托人發現牠經常疲累及沒胃口,看獸醫才驗出牠原來有心絲蟲。幸好及早發現,經過半年時間牠已康復。

雖然曾被人遺棄,在崖底生活了幾個月,但石龍很快便習慣家庭生活,雖然對人仍慢熱,但會嗲牠親近的人。

有關另一獲救島狗「東程」的報道見:


石龍曾因為咬漁網而被主人遺棄,成為崖上的狗兒。
 

曾被遺棄在島的東程(左)終找到領養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