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

非法養殖珍禽異獸 兩男認六罪候懲

《東方日報》,2018/10/23

警方今年一月在元朗八鄉,搗破一個涉及瀕危「珍禽異獸」的懷疑非法養殖場,檢獲豹貓、懶猴、娃娃魚、林鴞及鷹等。涉案公司彩虹橋寵物善終有限公司及其董事,被指違反《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而被票控共九罪,兩名被告昨於屯門法院承認其中六罪,餘罪則以簽保守行為處理。裁判官將案押後至十一月二日判刑,期間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

餘下三罪守行為處理

兩名被告依次是彩虹橋寵物善終有限公司及其董事蔡濟忠(四十歲),同承認「管有附錄I物種的標本」等六罪。蔡原本另被控「在禽畜廢物管制區內飼養禽畜」等三罪,但該三罪獲准自簽二千元守行為一年處理。辯方昨申請要取回有關的「珍禽異獸」,惟裁判官擔心被告會再犯,故押後再處理申請。

據案情透露,警方接獲線報後,於今年一月廿三日突擊搜查八鄉錦上路的貨場,以及八鄉港威豪園的村屋,檢獲屬於條例附錄一規管的娃娃魚、黑池龜和懶猴等;以及附錄二所規管的林鴞、鷹、豹貓和巨蜥等。警方調查後證實,涉案公司的登記地址就是錦上路的貨場,而蔡則是涉案公司的唯一董事;至於港威豪園村屋則是由蔡擁有。此外,兩名被告均沒有牌照飼養涉案的動物。

案件編號:TMS 8451-846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