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

貓咪搭巴士抓傷男乘客

《東方日報》,2018/10/10

知過能改?貓咪抓傷「巴士男」倚窗「思過」。昨晨七時許,市民正值上班繁忙時間,一輛滿載乘客的905號路線隧道九巴,由灣仔前往荔枝角途中,有下層乘客赫見一隻啡白色花貓出現在車廂,初時牠在車尾近太平門,更與乘客一齊「逼巴士」。期間,花貓可能嫌下層擠迫,不斷在車廂走來走去,引起混亂。

一度走甩 西環落網

未幾,牠更沿樓梯走往上層,有女乘客被該隻「不速之客」嚇了一跳,驚叫:「走啊,有貓呀!」花貓因受驚在車廂內亂竄,再引起一陣騷動,花貓更跳上車頭窗前,凝望出窗外。其時,一名外籍青年(廿二歲)擔心有乘客受驚,欲上前捕捉,詎料,花貓突然發惡,將他手部抓傷,其他乘客見狀,紛紛上前協助及通知車長。

目擊者稱,花貓傷人後疑知闖禍,再跑到車尾玻璃窗瑟縮一角,似倚窗「思過」,更可憐兮兮望着乘客,有乘客笑說:「佢好似知錯,乞求原諒噃。」其後,車長將巴士停在上環德輔道西四一○號對開報警,警方到場時,手持盾牌登車查看,貓咪卻「拒捕」趁混亂逃之夭夭,至於受傷男乘客需送院敷治。

其後,有網民於皇后大道西一間銀行門口,發現該隻花貓,有人還給牠糧水。愛護動物協會表示,於早上十一時許,接獲市民報告,指上址有貓隻出現,並派員出動捕網及籠準備捕捉,不過,花貓身手敏捷向山道逃去。直至下午,多名街坊終合力捉到花貓,再轉交貓義工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