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大埔唐狗走失】兩周後奇蹟尋回 主人跪地痛哭:終於搵到我個女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44733/大埔唐狗走失-兩周後奇蹟尋回-主人跪地痛哭-終於搵到我個女
《香港01》早前曾報道一頭名叫「妹妹」的唐狗於9月26日在大埔泰亨邨走失,牠跳出寵物酒店圍欄後不知去向。主人莫小姐得悉後,立刻從日本返港尋狗,兩星期以來,本身有氣管敏感的莫小姐堅持每日尋狗,導致舊患復發,為尋回「家人」,她甚至有兩星期沒有上班。皇天不負有心人,今天(9日)她終在和合石墳場尋回愛犬,激動得跪地痛哭。

「妹妹」的主人莫小姐及其丈夫在「妹妹」走失後馬上四處尋狗,每天搜索十多小時。為了尋回「妹妹」,莫小姐甚至在Facebook上開設群組,讓大眾一同幫忙協尋。
「妹妹」於9月26日在大埔泰亨邨走失,當時戴著粉紅色頸圈。(受訪者提供)
「妹妹」於9月26日在大埔泰亨邨走失,當時戴著粉紅色頸圈。(受訪者提供)

為尋狗兩星期不上班
「妹妹」走失後,莫小姐鍥而不捨地不停於寵物酒店附近搜尋,沿途不停呼喊「妹妹」的名字。她為了尋回愛犬而暫時放棄兼職,兩星期來均沒有上班。她連日來因尋狗而缺乏休息,導致氣管敏感復發;而泰亨邨的村民也因她時常到訪而逐漸認得她。
「妹妹」曾在莫小姐人生低谷時陪伴在側,令她重拾勇氣。(受訪者提供)
「妹妹」曾在莫小姐人生低谷時陪伴在側,令她重拾勇氣。(受訪者提供)

「妹妹」曾在莫小姐人生低谷時陪伴在側,當時她遇上情緒問題,連出門也成挑戰。她曾表示「妹妹」是她的依靠,令她重拾勇氣,克服情緒困擾;因此她堅決要尋回「妹妹」。
莫小姐今天終於與愛犬「妹妹」團聚。(受訪者提供)
莫小姐今天終於與愛犬「妹妹」團聚。(受訪者提供)

和合石墳場尋獲愛犬 隨即跪地痛哭​
直至前天(7日),莫小姐接獲動物組織「浪浪之家」通知,指在距離泰亨邨約5公里的和合石墳場看見「妹妹」徘徊。今晨(9日)8時左右,莫小姐、其丈夫及寵物酒店的職員前往和合石墳場,沿途大叫「妹妹」。突然之間有物體從草叢竄出,莫小姐定神後確認那就是愛犬「妹妹」。
她接受《香港01》訪問時指:「一見到佢(妹妹)個下,我淨係心諗『終於搵到我個女啦!』」莫小姐隨即跪地痛哭,緊緊抱住「妹妹」。她形容:「當時簡直好似周圍乜都見唔到,眼中只有佢!」
「妹妹」最新近照。(受訪者提供)
「妹妹」最新近照。(受訪者提供)

據了解,「妹妹」現時除了比較疲累及飢餓外,情況並無大礙。莫小姐暫時把牠安置在鄰近的寵物酒店,稍後將安排獸醫為牠進行詳細檢查。
她非常感激「浪浪之家」及一眾網民的協助,表示將捐款予前者,資助他們繼續關懷流浪動物。不少網民得知喜訊後紛紛留言恭賀,「媽媽一直唔放棄令人好感動」、「恭喜『妹妹』一家圑聚」、「安然無恙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