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7日星期六

老鼠橫行都會海逸粵菜酒樓

《蘋果日報》,2018/10/26

上月超強颱風「山竹」襲港期間爆玻璃門的紅磡都會海逸酒店,8樓粵菜酒樓景逸軒發現老鼠。讀者梁先生投訴,日前早上在景逸軒見到有老鼠在假天花上走過,正值茶市,老鼠下方就是飲早茶食客。梁先生表示,茶客都有發現老鼠,不過無人尖叫,亦不見茶客投訴,未有人要求職員「回水」,也見不到有職員立即清理相關位置或打算捉走老鼠。

當場無食客投訴

《蘋果》致電景逸軒查詢,宴會部經理證實曾有老鼠在餐廳出現,不過時間與梁先生所說有出入。經理指事件發生在前日(23日)下午約1時,解釋稱天花槽、假天花均密封,以往從沒老鼠,但當時餐廳玻璃外牆正進行清潔,懷疑因此導致老鼠走入。經理當時已即時處理並捉走該老鼠,當場食客並沒投訴,又強調餐廳一直都有做滅蟲工作。

食環署回應,任何從事食物業人士明知而容受或准許其食物業處所內有老鼠存在,即觸犯《食物業規例》第5(3)(a)條,食環署署長如覺得食物業處所或其任何部份因不潔有權要求除蟲滅鼠。東主沒有遵從即屬犯罪,署長可安排進行所需工作,並可向該東主追討開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