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同狗不同命 被帶到漁署棄養的公屋唐狗B仔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10/09/12348-2/
「情常在」記錄人與動物的感情故事,但現實中很多狗狗面對的卻是「情不常在」。唐狗B仔昨日被大叔主人帶到漁護署簽棄養紙,若不是遇到好心的市民Kaka Wong救了一命,牠可能已在幾日後被人道毀滅。那大叔對Kaka Wong說因為在公屋被人投訴而被逼棄養,但卻說漏了嘴原來家中還有隻松鼠狗,Kaka Wong聽到後即時氣結,忍不住鬧他對唐狗不公平。唐狗是寶,可是不是所有主人也這麼想。

B仔自出世已經由那大叔飼養,現在才一歲,牠可能造夢也想不到,一個相處了一年,牠那麼信任的主人,會帶牠去送死。要說牠有做錯什麼嗎?公屋不准養狗,不是牠的錯,也許是因為有天牠跟那松鼠狗玩時,不小心弄傷了松鼠狗眼球,要大叔花了8000元醫治吧。

10月8日,大叔帶牠去到漁護署簽紙棄養,牠伏在椅旁在等,可能還不知道將發生什麼事,剛好Kaka Wong帶狗狗去打瘋狗針,聽到職員與叔叔的對話。Kaka Wong憶述:「我聽到漁農署職員不停跟他講試試找人訓練隻狗,又說如果你決定簽了紙,將來或者要決定人道毀滅時你便不能追究。」

狗狗生死猶關,Kaka Wong鼓起勇氣,上前問大叔為何不想要隻狗,想不到大叔竟然可以擠出眼淚,說不捨得B仔,聲言「我由bb仔抱牠返來未開眼養到現在一歲」,又指因為住公屋被人投訴,去到末路才帶牠過來。

Kaka Wong本身也有收養流浪貓狗,但家中已養了5隻狗和8隻貓,無法再收留B仔,唯有急忙游說大叔不要將狗狗交漁護署,又上網求救,剛好有一名熱心男子來到,得悉事件後馬上打電話聯絡朋友看能否有人收留,好心人Carrie也在網上留言說願意領養B仔,另人好心人Yann亦趕來幫忙帶B仔去安全地方,總算救了牠一命。

然而,那大叔真的是逼於無奈棄養B仔嗎?他跟Kaka Wong傾談時,不小心說漏嘴,提到B仔弄傷過家中的松鼠狗,要花8000元醫治。Kaka Wong一聽到便很憤怒:「跟住我就鬧阿叔,我說松鼠狗你就繼續養,隻唐狗就不要,為何這麼不公平?牠身為唐狗,牠沒有選擇的權利,是不是因為牠是唐狗身型大隻一些,牠就要去死?他說因為松鼠狗細隻可以左收右收。我已不想再跟他講話,只是叫他再等一會,千萬不要簽字。」

可憐的B仔,一天內被遺棄,去到新領養人Carrie的家中仍未適應,顯得很惡及無法與Carrie所養的唐狗相處,Carrie將兩狗分隔,亦不願輕易放棄,今天放假試試能否讓B仔安定下來。她在「唐狗會學習營」中分享說,B仔晚上走了入房不肯出來,她正努力讓B仔和家中唐狗和平共處。

但願B仔這次能過安定幸福的生活。

 那大叔正要遺棄B仔

 B仔在新的家還未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