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野豬連環傷人 村民︰撞到我飛落地

《蘋果日報》,2018/10/9

馬鞍山西沙路輋下村,繼兩周前至少有兩名村民被野豬撞傷後,前晚又有一名到訪該村的男子,在垃圾站遭一頭覓食中的野豬撞傷小腿,要送院治療。

被野豬撞傷38歲男子,是於前晚10時許到該村探望36歲女友人後離開,途經垃圾站附近發現有4隻野豬在覓食,其間,一頭野豬疑受驚,突然發狂奔撞向事主小腿,事主負傷慌忙避開,並致電女友人。女友人報警並駕車將他送往求診。警方及漁護署人員到場,在垃圾站一帶搜索無果。記者昨午4時許在現場,亦遇上一大兩小野豬在覓食。

聯群出沒 垃圾桶覓食

兩周前遭野豬撞傷男女村民分別姓梁及姓岑,梁說當晚飲宴後返家途經垃圾站,他當時拿着一袋飲宴食剩燒雞,「我離遠望到野豬,已盡量行另一邊,可能佢聞到味,突然間衝過嚟,砰一聲撞我,成個飛開,撻落地大腿腫晒,右手肘擦傷,行番屋企,隻手不停流血,於是報警。」他被送院治理,結果傷口須縫5針。

梁說撞傷他的野豬「好大隻、成百多二百磅重」,通常晚上8時至9時便會出來「摷嘢食」,「有時仲撞冧晒垃圾桶!」他指上次受傷報警,原希望警方通知漁護署,「點知冇乜聲冇乜氣。」

岑女士當晚收工後拿着白色膠袋,「佢(野豬)突然衝埋嚟,扯我膠袋,扯郁我,成個坐咗落地!」她說不時看到很多野豬「摷嘢食」,現時晚上放工都不會行經垃圾桶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