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

杏花邨對出海域 中華白海豚游弋

《東方日報》,2018/10/22

繼將軍澳出現中華白海豚後,有市民在杏花邨對出的鯉魚門海峽亦目擊到海豚!有居於杏花邨近海單位的市民表示,昨午二時許在露台發現疑似是中華白海豚在海中游動,偶爾更「跳吓跳吓」浮上水面。有保育人士指海豚在該海域出沒較為罕見,或與日前在將軍澳出現的海豚是同一條。

已退休的杏花邨居民朱先生稱,昨在家中露台留意到不少帆船在海域經過,估計有比賽,故待在露台觀賽,未料竟發現有海豚。他感十分開心,因從未在杏花邨看到過海豚。

專家:非覓食範圍 屬罕見

世界自然基金香港分會(WWF)海洋保育副總監李美華表示,杏花邨對出海域並非鹹淡水交界,非白海豚覓食範圍,故在該處發現海豚實屬罕見。她指近日有消息指,有海豚在香港仔出沒,再游至將軍澳,因此昨在杏花邨發現的海豚或是同一條,「可能係蕩失咗路,搵緊路返去」。提醒市民勿特意租船出海看牠,若看到亦要用相機拍下,通知漁農自然護理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