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

藝人安采妮化身成真「毛俠」 停車為流浪毛孩執屍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50760/藝人安采妮化身成真-毛俠-停車為流浪毛孩執屍
昨午(24日),藝人安采妮前往為電影《毛俠》謝票活動時,在屯門龍門路遇上被貨車輾至血肉模糊的毛孩,她不忍毛孩暴屍街頭,繼而被無數貨車輾過,於是下車親手為其收拾屍體,並致電寵物善終公司助其善終。
安采妮停車為毛孩收拾屍首。(陳達仁Facebook影片截圖)
安采妮停車為毛孩收拾屍首。(陳達仁Facebook影片截圖)

藝人安采妮(Charlie)昨午(23日)三點半,前往《毛俠》謝票時,在屯門龍門路附近發現有毛孩被車撞斃於路中,其屍首已血肉模糊。Charlie馬上停車為其收拾屍體,最後更致電善終公司,送牠最後一程。Charlie接受《香港01》記者訪問時,指出,「善終公司已經即時過嚟,大概半個鐘左右,已經收咗隻狗,之後就會幫佢火化。」

原來早在今年初,Charlie已經遇過同樣的事情,所以每當她駕車至山路,或者流浪狗較多的地區,她都會特別留意。Charlie憶述當時的心情道,「第一下我真係驚,我已經驚到完全唔知畀咩反應,我無理由睇住佢繼續俾車輾過,我唔忍心咁樣走咗去。」由於屍體已經血肉模糊,相信牠已經被很多車輛輾過。

Charlie表示至今仍未能平復心情、寢食難安,「其實真係好心痛,我到宜家腦入面都仲有果個畫面喺度,好難咁快磨滅到呢件事。有一個生命喺你面前消失,真係好難受。」

並非第一次為毛孩執屍
年初,Charlie趕往《毛俠》拍攝場地途中,駛經龍門路,亦曾遇到另一隻被車撞斃的狗狗,她指出,「果條路有好多大貨車經過,我年頭曾經見到路上有隻狗,被車壓到扁曬,於是馬上打電話給劇組,要遲啲返到。然後落車執,最後聯絡善終公司。」

她表示龍門路附近是工廠區,再往前是龍鼓灘,因此有不少倉狗、放養狗和流浪狗聚集,而Charlie鄰居早前飼養的放養狗亦曾遇交通意外。
(陳達仁Facebook影片截圖)
(陳達仁Facebook影片截圖)
(陳達仁Facebook影片截圖)
(陳達仁Facebook影片截圖)
盼政府修例後 更多市民關心動物權益
「我明白大貨車好難睇清路面,不過都希望可以小心啲,如果真係不幸撞到,都好希望可以停低處理咗先,無理由任由佢畀數以百計嘅車輾過。」安呼籲貨車司機,駕車盡量留意路面情況,避免開快車,「我知道好多人都鍾意揸快車,我自己本身都好鍾意,不過揸快車可以去賽車場,因為佢踩一踩油門,一個生命就咁消失咗,真係好唔值得。」

根據現有的《道路交通條例》(第374章),駕駛者只有撞倒馬、牛、驢、騾、綿羊、豬或山羊七種家畜,才有停車報警處理的責任,並不包括貓狗。不過,據特首林鄭月娥10月公佈的新施政報告,日後將修訂《道路交通條例》有關司機在遇有涉及傷害貓狗的交通意外時須停車的責任。Charlie盼政府修例後,社會有更多市民關心動物權益,「希望政府修例之後會好啲,以前只會係撞到牛、豬嘅時候,當佢哋係財產,不過貓狗都係一個生命,而唔係死物。」